>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题材板块破冰迎利好 一类股将成短线重点标的

来源:同花顺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一改前期颓势纷纷高开,早盘沪指震荡向上,盘面上题材股大放异彩,上海本地股、锂电池、计算机应用等概念掀起涨停潮。午后市场买盘减少,市场稍有回落,不过临近尾盘,指数接近3200关键点位时,多方再度发力,截止收盘,沪指涨幅超2%。

  板块热点

看,油改方案临近出台,油改概念股今日崛起。石化油服(600871)、四川美丰(000731)、泰山石油(000554)概念股午后强势崛起。国产软件延续前日强势步伐,润和软件(300339)、神州信息(000555)、湘邮科技(600476)等个股一度强势封板。而创业板今日再度领涨,另外,公交、视听器材、非汽车交运等概念板块均有强势表现。

  政策面上来看,面对8月下旬A股再度大幅急挫,央行再度“双降”、社保基金时隔13个月新开46个A股账户以及养老金入市获批、四部委发文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回购股份、周小川表态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A股拟引入熔断机制等多项重磅利好再度扎堆来袭。多重利好再加上国家队二度救市引领今日沪指出现反攻。

  总体来看,尽管3000点的超跌反弹非常给力但是并不意味着指数来到3200点附近就会一帆风顺,市场将在3200点附近展开拉锯,这也是多空双方的一次真正较量。原因在于,题材股超跌以及政策面不断的利好刺激是本次反弹的逻辑,也就是说超跌题材股已经跌不动了,因此场外投资者,会带来小幅的资金抄底,但后续资金并无明显跟进意愿,也导致了今日尾盘小幅回调,近一周走势,可以发现一旦权重股跳水带来的指数下挫,大部分个股就会由红翻绿。因此在大盘企稳的情形下,短线对超跌股展开操作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909/c581688827.shtml report 2052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一改前期颓势纷纷高开,早盘沪指震荡向上,盘面上题材股大放异彩,上海本地股、锂电池、计算机应用等概念掀起涨停潮。午后市场买盘减少,市场稍有回落,不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