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并购王融创瞄准雨润 背后现神秘第三方合作伙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头条王孙宏斌又来了!融创停牌一天,当坊间还在猜测,这个当之无愧的头条王便以惯有的“融创速度”锁定了下一个目标:雨润集团。

  
并购王融创瞄准雨润 背后现神秘第三方合作伙伴


  8日晚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于今日与雨润控股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虽然公告明确表示并未确立战略合伙的 具体计划,但详观公告内容,不难发现其中的隐含三大亮点:

  首先,公告提出“双方与雨润集团债权人共同商讨雨润集团相关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到8月,雨润集团陷入多事之秋,集团董事长祝义财62.45亿元股票被司法冻结。什么战略合作会涉足债务问题?自然是企业收购案等重大事宜。不妨大胆猜测,这一次融创将成为雨润的“白武士”?

  其次,公告中提出,“本公司及公司指派的合作伙伴拟与雨润集团就一系列战略合作事宜相互合作”。也就是说,这一次债务重组甚至后续可能的或收购动作,融创将引入一家合作伙伴一起进行。

  再次,公告声称,“雨润集团及其关联方不得与其他第三方就战略合作协议范围内的任何事宜进行洽谈和接触,且不与任何第三方订立任何协议”。也就是说,本次战略合作是绝对排他性的。

  从上述三点不难看出,如果最终这是一场收购大动作,那么这一次融创表现出极为成熟的谨慎——先进行债务重组,再判断后续收购事宜,整个节奏把控在融创手里,可进亦可退。同时,无论是引入第三方还是先签订排他性条款,都让本次行动的风险降低到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战略合作”的对象是雨润集团,而非仅仅是雨润地产。资料显示,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商业、旅游、房地产、金融和建设七大产业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一家是在香港上市的雨润食品,另一家是在A股上市的中央商场,后者为雨润商业地产业务的平台之一。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雨润集团目前旗下产业资产多数比较优良,特别是自2012年崛起的房地产板块更是集团内最为赚钱的板块,包含住宅、旅游和商业、产业四大产品体系。特别是,雨润集团浸淫商业地产多年,在该领域具备一定的名气。

  如果融创能够和雨润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甚至发展到收购事宜,不仅雨润地产能够为融创帝国扩大版图,雨润旗下其他产业也将成为融创长远战略助力,特别是商业地产平台和多年的运营经验,将成为并未过深涉足商业地产的融创的一次有效补充。

  附公告:
并购王融创瞄准雨润 背后现神秘第三方合作伙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9-09/7514391.shtml report 2144 中新网9月9日电头条王孙宏斌又来了!融创停牌一天,当坊间还在猜测,这个当之无愧的头条王便以惯有的“融创速度”锁定了下一个目标:雨润集团。8日晚间,融创中国发布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