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A股目前估值吸引力称霸亚太股市 看好12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沪指全天V型反转,早盘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几次翻红后均快速下行,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一度跌逾2%,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但在银行股、上海板块等带领下,沪指很快展开反弹,上涨近3%,剑指3200点,个股全线翻红。盘面上,除银行股、上海板块之外,次新股

表现活跃,迎来涨停潮。军工股普遍回调。两市今日成交量大幅萎缩,全天仅成交5242亿元。

  瑞银昨日发布了亚太股市策略报告认为,前期A股艰难的去杠杆过程接近尾声,两融余额跌破万亿大关,促成此轮大跌的主因在于A股估值与杠杆过高,需要进行必要的挤泡沫与去杠杆。有外国机构从年初至今表现,市盈率,市净率,EPS增速,股息收益率盘点了亚太股市目前的估值水位。放眼亚太股市,无论从静待市盈率还是动态市盈率角度看,A股估值吸引力最高,称霸亚太股市,市净率仅略高于港股,韩国与新加坡股市,黄金坑已经到来,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明显低估的蓝筹股与成长价值兼备的12只金股。

  瑞银指出,7月时该行已经认为除日本外亚洲市场超卖。自那时以来,市场又下跌了7%。汇率变动、增长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盈利表现惨淡等因素共同造成了今天市场从高点到低点重挫23%的局面。

  该行话锋一转,中国恐慌+美联储恐慌+增长和盈利恐慌并不意味着后市亚太股市将跌跌不休。

  从景气度和估值指标观察,亚太股市被超卖,但市场已经从简单的回调转变成对汇率脆弱性和增长的担忧、以及对危机爆发的恐慌。

  瑞银指出,撇除恐慌性情绪因素,通过估值,能更好地判断市场底部。

  IBES Thomson Datastream发布的数据从年初至今表现,市盈率,市净率,EPS增速,股息收益率盘点了亚太股市目前的水位。

  亚洲股市目前市净率为1.36倍,相比之下,1998年和2008年两次危机时的市净率低点平均为1.1倍、经济衰退时的市净率低点为1.3倍,正常时期的市净率平均为1.85倍。目前的市净率比危机低点高20%、比利润衰退低点高5%,比正常时期的市净率低35%。

  尽管A股自高点最高下跌幅度达40%以上,但年初至今累计下跌6.3%,在整体亚太股市中表现尚可,印尼与马来西亚股市年内跌幅均超过25%,唯有日本股市实现了10.6%正回报。除日本股市外,亚太股市悉数下跌。

从市盈率角度看,A股静态市盈率仅为10.0倍,根据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动态市盈率仅为9.6倍,2016年的预期市盈率更是只有8.6倍,可以说,若从市盈率角度看,A股目前估值吸引力称霸亚太股市,除中国外,韩国股市与港股也颇具吸引力。

  从市盈率角度看,A股静态市盈率仅为10.0倍,根据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动态市盈率仅为9.6倍,2016年的预期市盈率更是只有8.6倍,可以说,若从市盈率角度看,A股目前估值吸引力称霸亚太股市,除中国外,韩国股市与港股也颇具吸引力。

  若从市净率角度看,A股目前市净率为1.34倍,低于亚太股市的平均水平,韩国位列亚太股市倒数第一,仅为0.93倍,整体股市处于破净状态,港股市净率水平也偏低,仅为1.17倍。

  而EPS增速方面,尽管2015年A股EPS预期增速仅为3.9%,低于去年的5.6%,但2016年市场预期A股EPS增速将大幅增长至11.8%。

  瑞银指出,A股2015年股息收益率预计将达到3.2%,净资产收益率可达12.8%,略高于亚太股市平均水平,表现中规中矩。

  展望后市,瑞银认为,如果美联储推迟加息,那么美元不利因素可望消减,一些经济体或得以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国内增长。在这种环境下,盈利有望增长约5%,与目前市场自下而上的预期一致,市场估值可能回升至较长期均值13.5倍的静态市盈率。

  尽管该行认为不大可能回到4月时触及的高点,当时静态市盈率高达14.5倍,因为中国市场投资者热情不大可能重现。

  该行认为,在持续下跌之后,A股估值吸引力开始增强,政策形势有利于股市,地方政府举措降低了宏观风险,建议全球投资者超配A股,建议投资者逢低中长期布局成长价值兼备的股票,看好12股,分别是中青旅海天味业老板电器伊利股份上海机场深圳机场宋城演艺索菲亚环旭电子万华化学永辉超市阳光照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0/n420784149.shtml report 3805 昨日沪指全天V型反转,早盘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几次翻红后均快速下行,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一度跌逾2%,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但在银行股、上海板块等带领下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