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10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宏观/全球】

  李克强:周三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稳定股市是为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经济形势仍然向好。下一步会继续推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坚持市场化的资本市场。

  知情人士:外汇局下发特急文件加强蚂蚁搬家式购汇管理。

  GDP:统计局对季度GD

P数据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后中国2015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0%,二季度GDP也为增长7.0%。

  国务院: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相关本地股或可关注,包括实达集团阳光城中国武夷三木集团国脉科技福建水泥等。

  统计局:中国将采用分季方式核算季度GDP数据。

  中财办主任: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日本:考虑推出2万亿日元财政刺激计划。

  发改委: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中国对全球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世界经济仍处于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中。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9.11点,报16,253.57点,跌幅为1.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37点,报1,942.04点,跌幅为1.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40点,报4,756.53点,跌幅为1.15%。

  欧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3%。德国DAX指数收高0.31%,报10,303.1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35%,报6,229.01点,法国CAC指数上涨1.44%,报4,664.59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9美元,跌幅1.7%,报每盎司1102美元。

  原油: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1.79美元或3.9%,收于每桶44.15美元。10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4美元或3.9%,收于每桶47.58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缩减涨幅,受美股回落拖累。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升0.60%,报120.54,欧元兑美元持平,报1.12,盘中一度跌至1.1131。

  【股市聚焦】

  A股:周三沪指放量涨逾2%站稳3200点,行业板块全线开花。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收盘上涨4.1%,报22131.31点,创2011年12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

  日股: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涨7.7%,创2008年10月来最大涨幅,至18770.51点。

  养老金:山东1000亿养老金委托社保基金已划转到位500亿。

  巴菲特:我看多中国,中国有长期发展的潜力。

  外媒:香港证监会就内地投资产品问题调查券商和对冲基金。

  李稻葵:回应A股回调,称中国经济需要“针灸式刺激”。

  数据:上周保证金净流出1052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32914亿元。

  华讯投资:沪指呈上升旗型,下一目标3373点。

  中方信富:维持A股有望在震荡中走出颓势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逐步提高仓位,参与反弹。投资标的上,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以及前期超跌的绩优股。

  【产经新闻】

  钢铁:铁矿石期货攀升到10周高位。

  光伏:光伏农业标准制定启动,万亿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受益股包括通威股份亿晶光电天龙光电等。

  电力:发改委批复宁夏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

  电影:两部委印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促电影产业发展。A股中电影产业龙头企业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万达院线等,望受益于专项资金对于电影产业的资金支持。

  核电:“十三五”规划思路渐明,内陆核电迎解冻窗口期。

  环保:两部委批复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实施方案。

  【公司新闻】

  吉电股份:第一大股东增持425万股。

  珠海中富:深交所对珠海中富未及时披露信息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特发信息:遭股东五矿企荣减持267万股。

  重庆钢铁:拟定增5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等。

  北京科锐:获实际控制人增持逾78万股。

  誉衡药业:终止60亿元定增计划。

  方正证券:证监会决定就20.5亿元款项事项立案调查子公司民族证券。

  贝因美: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25亿元。

  零七股份:增资联合金控,拟打造金融平台。

  安源煤业:近日获政府补助金1.13亿元。

  国元证券:拟推3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大事提醒】

  上海迪士尼:年底庆祝主体工程完工,明春开园。

  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结果将在9月16日公布。

  证监会:黄河旋风海南瑞泽鼎立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通过。

  人民网:习近平本月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招商证券:9月10日将召开2015年秋季策略会,这次策略会系列之一的主题是“智慧工厂”。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27.67亿 港股通流入 3.38亿
沪市融资余额 6133亿 深市融资余额 3596亿
两市融资总额 9729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stock.cnstock.com/stock/smk_gszbs/201509/3559028.htm report 6811 【宏观/全球】李克强:周三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稳定股市是为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经济形势仍然向好。下一步会继续推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坚持市场化的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