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民租赁与空客直升机签100架直升机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5年9月9日,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租赁”)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以下简称“空客直升机”)在第三届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民租赁董事长兼总裁王蓉、副总裁何敏,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总裁Norbert DUCROT、副总裁Vincent DUFOUR,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王蓉和Norbert代表所在机构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内容,为进一步密切中民租赁和空客直升机合作关系、促进中国直升机市场的健康协调发展,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民租赁将于未来五年内采购100架空中客车系列直升机,其中30架首批订单将于2016年启动交付,该协议的签署为中民租赁成为中国最大的直升机租赁公司提供了保障。

  中民租赁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中民投和韩国韩亚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计划注册资本金60亿元人民币,首期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公司以“航空、航运、新能源和信息设备”为核心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家专业直升机租赁平台,并力争在三年内成为国内最大的直升机租赁公司。

  空客直升机是空中客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服务、保护、拯救生命及安全运输乘客的客户提供最为高效的民用和军用直升机解决方案。空客直升机中国创立于2006年12月,已占有40%的中国市场份额,负责全套空客直升机产品的销售和客户支持服务。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低空空域开放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航空产业等方面的利好政策陆续出台,直升机领域迫切需要加速基础设施发展,提供包括医疗空运和乘客运输在内的服务,满足社会日益发展的需求,”王蓉表示,“中民租赁将依托股东中民投的背景优势,努力为客户提供直升机全产业链的金融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通航产业快速发展。”

  “该协议预示着中国直升机行业的良好势头,运营商和潜在客户现在可以获得可行的低风险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开展或拓展其商业直升机运营,”诺贝尔称,“中民租赁一直致力于寻求满足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因此,同他们的合作也对我们中国团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根据双方的协议,中民租赁将基于传统的租赁方案,不断开拓直升机经营租赁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展直升机客户的范围,降低直升机应用的门槛,将轻型单发直升机与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同步提供给直升机运营商,在农林牧渔、工业作业、医疗救援、个人飞行等传统及新兴领域广泛创造新的市场需求,为中国通航领域快速发展铺平道路。

  此次是中民租赁自成立以来首次与大型直升机制造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拓宽租赁业务渠道、促进直升机领域业务发展、推动我国通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未来将不断探索建立航材备件库,维修中心,飞行员和机务的培训学校,部分型号直升机生产线等直升机全产业链业务的合作可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0/n420804074.shtml report 1243 2015年9月9日,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租赁”)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以下简称“空客直升机”)在第三届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签订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