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贝尔奖得主斯穆特在华首笔投资O.ME 3D打印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下午,O.ME3D打印公司与斯穆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新网 史聪聪 摄
9日下午,O.ME3D打印公司与斯穆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新网 史聪聪 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  9日,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在北京确立了其在华的第一笔投资计划,与3D打印机智能应用及创意教育开发企业O.ME(北京清大致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乔治·斯穆特是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因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获得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今年4月斯穆特在中国正式成立斯穆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他的投资团队确立了在华的第一笔投资计划,并最终选择了3D打印机智能应用及创意教育开发企业O.ME。

  据O.ME公司合伙人王玥玮介绍,O.ME是专门从事工业级和桌面级高端智能 3D 打印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在公司成立半年多的时间里,已经研发出任行者、发挥着、探索者、创造者等五款新产品,申请专利20多项。此外,O.ME开发出了的国内首款完全安卓系统3D打印机,7寸全彩屏系统控制打印机工作,使得操作完全智能化,同时还可借助安卓的wifi功能,实现脱离PC机束缚直接启动打印命令。

  O.ME公司市场总监冉铄铠表示,3D打印技术应用领域广泛,能应用在制造业、建筑设计、教育、医疗等诸多领域,市场前景广阔。O.ME公司已经与教育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重点在医疗行业进行拓展。斯穆特在投资O.ME3D打印机签约仪式现场也表示,他看好3D打印的市场前景,“投资最重要的是选择好行业方向与时间点,每个行业都会经历最初缓慢发展到快速发展、后期发展速度放缓的阶段,我认为3D打印技术的前景是光明的。”斯穆特介绍说,对于此次投资O.ME3D打印机是通过慎重考虑与评估的,因此他对此轮投资充满信心。(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9-10/7515368.shtml report 1152 9日下午,O.ME3D打印公司与斯穆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新网史聪聪摄中新网9月10日电9日,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在北京确立了其在华的第一笔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