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万隆:主力洗盘透露两大意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广州万隆:主力洗盘透露两大意图

  尽管国务院总理在达沃斯论坛时充分肯定前期维稳工作,传递出了维稳信号,但周四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近期的大涨,而是大幅低开后低位震荡。从盘面看,经过连续大涨后,主力今日开启洗盘动作也透露了两大意图,投资者须做好调仓换股准备。

  首先主力洗盘透露了调仓换

股的意图。好股道显示,继周二大幅缩量后,周四两市量能再度萎缩,说明当前市场主要由存量资金在倒腾,而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就是反弹持续性不足、个股分化加大,这从今日盘面个股可淋漓尽致的表现。如近期跟风反弹、反抽无量类个股便开始滑铁卢,重庆钢铁、广汇汽车等大幅杀跌破位、福达股份延续杀跌之势,此外,围海股份凯美特气继续大跌,中炬高新獐子岛连续3个跌停板,更是说明未跌停类个股被主力逢反弹调仓出局可能性最大。因此在主力调仓换股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跌势未尽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出局。

  另外,主力洗盘透露了市场做多人气不足、反弹根据不牢靠的意图。而这也主要有内外因素导致:外围市场经过昨日大涨后,今日纷纷大幅下跌;内部方面,上周保证金再次净流出达1052亿元,两融余额增长也不明显,说明市场反弹根据并不牢固;同时,多家机构预测,8月份CPI或创年内新高,通胀回升将使得货币政策空间受压。这些内忧外患的因素让多方不敢轻举妄动,大盘自然难避免回调。

  总的来看,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反弹将难再现前期辉煌。不过我们也应注意到,既然是主力洗盘所透露出来的意图,说明大盘后市深度杀跌空间不大,毕竟当前国务院仍力挺股市。因此,对基本面不变与资本运作类个股,我们不应一时调整而错杀,如好股互动以下四大类个股。

  1,在暴跌中有大股东大力增持类个股,此类股往往进可攻退可守,如汉商集团连续涨停爆发;2,前期断崖式杀跌中超跌达70%的个股皆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如前股王安硕信息再次强势拉升;3,符合战略新兴产业、且有政策大力扶持类个股,如军工概念整合预期升温,今日集体异动;4,有新游资深度介入类板块个股,如迪士尼概念近期一直领涨于大盘,锦江投资已暴涨近5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stock.cnstock.com/stock/smk_gszbs/201509/3559939.htm report 2455 尽管国务院总理在达沃斯论坛时充分肯定前期维稳工作,传递出了维稳信号,但周四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近期的大涨,而是大幅低开后低位震荡。从盘面看,经过连续大涨后,主力今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