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晨曦PK陈航:家居业如何利用互联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厚斌 实习记者 吕承锦)一个是传统家居行业内领军多年的翘楚,另一个是新兴互联网家居行业内的新秀 ,当这两个家居企业的掌舵人在同一舞台上展开PK之时,针对相同问题的回答,会是怎样的观念碰撞?

  9月8日,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首届互联网+与智能家居总裁论坛暨2015年中国家居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和酷家乐CEO陈航,在这个舞台上用精彩的演讲指出了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影响。

  “传统企业想要做好真正的互联网变化,核心就是O2O,但是我所说的O2O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线上和线下打通,而是本质上的线上利益与线下利益的打通。”在吴晨曦看来,解决线上线下O2O的利益冲突才是企业发展的症结所在。“只有解决好线上与线下的利益,再结合互联网的沟通、调研和宣传三大特性,才可以将家居电商化这些概念做得更好。”

  “现在很多行业的人将打造生态闭环当做自己的信仰和口号,我认为家居行业打造闭环式营销是一个极其大的误区。”陈航在演讲中称,打造生态闭环,对于当前家居行业来说是十分狭隘的,只有以包容与开放的心态进行合作,才能赢得品牌的成功。正因如此,酷家乐能够在上线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就赢得了博洛尼、顾家家居、TATA木门等家居巨头的青睐。

  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家居企业待破与待立之局,不仅建立在企业间的竞争力上,还建立在互相合作上,吴晨曦与陈航的观点得到广泛认同,正如我爱我家CEO马自强所说,“要做互联网家居,必须打造一个开放的全产业链平台”。

  作者:吴厚斌 吕承锦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czrw/xw/201509/10/t20150910_6444424.shtml report 812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厚斌实习记者吕承锦)一个是传统家居行业内领军多年的翘楚,另一个是新兴互联网家居行业内的新秀,当这两个家居企业的掌舵人在同一舞台上展开PK之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