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未来30年属于传统企业 关心股价没有意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马云:未来30年属于传统企业

  面对阿里巴巴股价连续多日跌破发行价,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公开场合回应称,关心股价没有意义,对股价关心的真正体现,是踏踏实实地经营好公司。同一场合,马云还表示,未来30年将属于传统企业。

  近一个月来,全球股市动荡,中概股集体遭重挫,阿里股价遭遇史上最剧烈的滑坡,截至昨天,阿里股价收报60.91美元,已连续多日跌破发行价。去年9月,阿里赴美上市,发行价

  为68美元/股。上市首日,阿里股价大涨38%,开盘价即达到92.7美元/股。去年双十一之前,其股价更是一度涨至每股120美元附近。

  前天,在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马云首次回应股价下跌问题。马云表示,关心股价没有意义,对股价关心的真正体现,是踏踏实实地经营好公司。阿里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昨天回应股价表现时表示,股价不是靠讲故事,股价靠的是业绩。对经济形势的种种评论不会影响我们用实际业绩说话的信心。

  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马云还表示,“如果过去20年属于互联网企业,未来30年将属于传统企业,传统企业会因互联网而发生裂变、重构和创新。”

  马云预测,未来30年将是中国制造的巨大机会,消费数据将决定工厂生产什么,而非工厂生产引领消费,这也意味着B2C将向C2C进行转移,带来生产和成本的巨大变革。

  “未来的制造业变革不是今天简单意义的制造,而是以创新为基础的创造,是智慧的制造。”马云说,智慧制造和传统意义的制造最大区别就是大数据,过去制造业靠的是人口红利即低成本,而未来的制造业将依靠大数据赋予人类的思想力。

  而对于当前“互联网+”概念的火热,马云表示,无论互联网发展势头如何猛烈,离开制造业终究一事无成。互联网经济只有把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结合,才能真正地发展。

  作者:施志军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tech/rw/201509/10/t20150910_6447276.shtml report 937 原标题:马云:未来30年属于传统企业面对阿里巴巴股价连续多日跌破发行价,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公开场合回应称,关心股价没有意义,对股价关心的真正体现,是踏踏实实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