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5达沃斯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益平:互联网金融公司从一开始就服务屌丝

来源:搜狐财经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在“数字革命颠覆金融业”分论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做了发言。黄益平认为,大银行给有千人、大企业服务,互联网金融公司从一开始就为屌丝服务。随着互联网技术普及,人们将越来越少用到纸币,大银行分行多、员工多的优势将会消失。以下为黄益平部分发言。

  黄益平:我觉得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可能是多样化的,我们想象一下今天的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它提供的主要是什么服务,大多数其实是传统金融机构不服务的这些客户,包括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个人,一般老百姓提供的服务,这些传统机构是不服务的。所以你一开始时看到阿里也好、腾讯也好,他们提供很多服务,其实是传统银行不做的,而且传统银行不屑于做,说实话。

  后来它开始做一些技术,我们可以感受到,如果大家有机会去用一下大型银行的互联网工具,你就发现它的客户体验是不一样的,客户体验不一样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文化就是给有钱人、给大企业服务,它的成本就必须高,而互联网公司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屌丝企业,它的服务对象就是这样,但未来它是不是能够融合,我觉得这是值得观察的,因为大家学习都是很容易的。

  但有一点我觉得很明显的就是,随着互联网的技术在金融里推广,我们需要直接用纸币的可能性越来越少,我们需要到银行去见银行职员,去取钱存钱的可能性越来越少,所以我觉得未来的传统银行会怎么变化,有各种可能性,有一点我觉得比较明确,现在很多大银行有很多员工、很多分行,今天是他们最大的竞争优势,十年以后就不一定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0/n420830453.shtml report 714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在“数字革命颠覆金融业”分论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
(责任编辑:邓新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