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矿业科技发展方向在鄂尔多斯形成8项新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鄂尔多斯9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10日,由中国煤炭学会、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等单位联合在鄂尔多斯市召开的第十届全国采矿学术会议上,通过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和生产科研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的研讨、总结、提炼,并经大会讨论,对未来中国科技 发展方向,形成8项新共识(简称:鄂尔多斯共识)。

  这8项新共识涉及矿产资源精细高效勘探方面,煤炭提质与综合利用方面,智慧矿山技术与装备方面,生态矿山与资源节约方面,矿山资源绿色选冶方面,大宗矿产开发与保障方面,战略稀缺资源开发方面,典型二次资源循环再生方面。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在矿产资源精细高效勘探方面,与会专家认为应重点开展地面地球物理勘探关键技术及航空数据处理解释技术及航空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实用化与产品化等研究。

  由于本次参会企业多为煤炭行业,因此在煤炭提质与综合利用方面引发不少人关注。据记者了解,在煤炭提质与综合利用方面,与会专家认为应重点开展动力煤高效分选及煤泥减量技术、原料煤精细化分选技术、矿区水与煤化工废水绿色净化与循环利用技术、煤中矿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等研究。

  此外在生态矿山与资源节约方面,与会专家认为应重点开展煤层条件的精细探测及矿区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技术与装备研究。

  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王显政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制约中国矿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进一步显现,转变矿业发展方式更为迫切,因此,更加需要矿业学术界紧密团结起来,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共同推动中国矿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交流创造机遇,合作带来共赢。

  本次大会吸引了包括煤炭、金属、有色金属、黄金、建材、核工业等行业在内的400多家龙头企事业单位参会,产业界响应积极。

  作者:李爱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10/7516914.shtml report 1427 中新网鄂尔多斯9月10日电(记者李爱平)10日,由中国煤炭学会、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等单位联合在鄂尔多斯市召开的第十届全国采矿学术会议上,通过与会院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