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次选举临近 希腊经济的丧钟或再度响起(图)

来源:财经网
  中金网09月10日讯 ,伴随根深蒂固的通货紧缩、工业基础萎缩以及严厉的第三轮援助条件,希腊经济正走向新一轮的下滑,希腊有工作的公民甚至可能比2001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更加贫穷。

  鉴于黯淡的经济背景,希腊主要政党领导人仅仅利用经济作为政治武器。希腊将于9月20日进行大选,希腊2015年上半年出现罕见的经济增长。

  希腊前总理兼左翼激进派(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已经承诺努力改善第三轮救助条款,并承认这将破坏经济增长。

二次选举临近 希腊经济的丧钟或再度响起
二次选举临近 希腊经济的丧钟或再度响起

  齐普拉斯主要的对手是保守的新民主党领袖梅伊马拉基斯(Vangelis Meimarakis),他曾指责齐普拉斯对经济管理不善,使经济走向新一轮衰退。

  民意调查显示,二者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表明选民对未来经济好转不太抱有希望,不管谁赢得选举。

  希腊二季度经济增长0.9%,因消费者支出上升且出口小幅增加。不过,经济学家表示,GDP将很快逆转。

  IOBE智库经济学家Angelos Tsakanikas周三称:“我们预计希腊经济今年将下滑,略低于2.0%”。周三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7月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8月则是持续第30个月同比陷入通缩。

  无增长,无工作

  希腊7月实施资本管控,同时银行业关闭一周,以及通过削减税收和养老金即将获得86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等,这些因素均影响希腊经济增长。

  希腊退欧以及一夜之间贬值的风险现在得以避免,希腊民众不太愿意进行消费,特别是在薪资水平降至14年低位的情况下。

  周二(9月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希腊二季度薪资指数同比降至85.2,为2001年二季度以来最低。此前三个季度均同比增涨。

  希腊三季度增速最慢,Tsakanikas预计希腊四季度经济将再度萎缩。外界普遍预期,希腊2016年经济将进一步下滑。

  Tsakanikas称:“经济并未创造就业机会。在旅游等季节性因素消退之后,失业率将上升”。他预计失业率或升至28%。来源中金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910/3965389.shtml report 1328 中金网09月10日讯,伴随根深蒂固的通货紧缩、工业基础萎缩以及严厉的第三轮援助条件,希腊经济正走向新一轮的下滑,希腊有工作的公民甚至可能比2001年以来的任何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