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路遥知“股”力日久见收益 这样炒股想不赚都难

来源:融360
第一、路遥知“股”力日久见收益
第一、路遥知“股”力日久见收益

  对于那些亲历过2000年网络泡沫崩溃、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盘的人而言,往往会对投资持一种警惕态度。实际上,泡沫和崩盘乃市场机制的一部分。即便经济市场运作正常,股价也时涨时跌,而这也被称为“股市动荡”。然而,较之预期,投资收益似乎与经济盛衰之间的联系并非十分密切。鉴于此,对于股市中的冲动“散户”而言,股市收益欠佳也着实正常。

  对于部分散户而言,涨入跌出是一种常态,而这种做法往往导致投资受损。股市不景气时而有之,时长1到10年不等。但是,如果你能在股市中保持淡定,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那么股市收益比其他资产收益会更靠谱且可观。

  第二、时间就是金钱:长期投资方为明智

  实际上,最好的投资者榜样应该如瑞普·凡·温克(美国作家华盛顿﹒欧文小说中的主人公)。一旦他们决定了投资领域,其便会“安然沉睡”。40年后,会惊喜地发现自己多年前的投资已大赚了一笔。即便对那些选择在股市走俏时入市,之后进入“睡眠状态”的投资者而言,在2014年苏醒的他们也会发现多年前的投资收益率高达50%。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资之师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曾说过,短期来看,股市是投票器;长期来看,股市是称量器。那么,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何在?短期看来,投资者挑选股票靠的是一时冲动;但长期看来,对一些商业基本原理的了解会愈发透彻,从而有助于股票挑选。

  第三、自动化投资 VS 实时新闻头条

  自动化投资的好处在于,你的资产一开始就被重点投资于价格最低、收益最稳健的基金。后期随着市场调整,这些基金会自动实现一种动态平衡。

  不同于自动化投资,来自新闻网站和主持人的各种报道会引发骚乱,进而达到博取投资者关注的目的。显而易见,你经常看到各种各样的新闻头条,诸如这个公司发展势头势如破竹、那个公司发展走下坡路、哪天利率要升了,哪只债券能保障高收益等。

  通常情况下,头条新闻的时效性较强,只有这样才能博得大众的眼球。但是,不断变化的投资新闻只会冲昏投资者的头脑,导致其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结果就是,频繁改变投资决策不仅让你寝食难安、更有可能让你损失惨重。

  实时新闻一般不会涉及股市的长期走向,这样一来实时新闻便失去了其价值所在,而股市的长期走向正是投资者最应该关注的。切记,股市不会亏待每一位有耐心的投资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876344.shtml report 1289 第一、路遥知“股”力日久见收益对于那些亲历过2000年网络泡沫崩溃、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盘的人而言,往往会对投资持一种警惕态度。实际上,泡沫和崩盘乃市场机制的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