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3200点拉锯战持续上演 区域震荡行情警惕追高

来源:同花顺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但随后便向上发起了攻击,沪指一度站上了3200点,而创业板则继续领涨。今日中小创表现较为优异,但成交量继续低迷成为阻挡大盘走强的关键。

  板块热点看,浪潮通吃IBM中国用户,国产软件板块今日大幅上涨,浙大网新(600797)、浪潮信息

(000977)、浪潮软件(600756)强势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居前。总理要求改革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提质发展,高校概念股今日大爆发,工大高新(600701)、方正科技(600601)、复大富华等早早封涨停。大数据十三五规划正编制,大数据板块发力上攻,天玑科技(300245)、拓尔思(300229)、美亚柏科(300188)等概念纷纷涨停。而近期支撑大盘的银行股今日表现低迷,阻挡了大盘上攻的脚步。

  消息面看,国元证券(000728)公告称,截至9月7日的前10股东持股,相比9月2日,证金公司持股由4.38%降至2.99%,中央汇金持股1.81%保持不变。昨日晚间最大的消息莫过于证金公司直接减持国元证券的消息,但早盘A股出人意料的没有低开,反而继续小幅震荡走势。分析可知,国家队离场不是一两日的事情,市场对于资金的流出早已开始习惯,只是现在市场情绪不稳定,小利空消息则会对A股造成较大影响,所以暂时A股依然存在着较多的变数,故操作上仍需非常小心。

  技术面看,A股今日继续小幅震荡走势,昨日收出十字星,今日早盘收出上影线日K线,再次位置犹豫不前,加上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可以判断近期区域震荡调整仍将继续。而区域空间大概是3050点到3250之间。

  总体来看,早盘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趋势之中,题材股今日表现较好,但力度明显不够,导致中午尾盘出现跳水现象。眼下A股处于区域调整之中,在3200点多日未能上攻则下行调整概率加大,故投资者要做好的是切勿追高,反弹高位可以先适当减仓,静观其变。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895275.shtml report 2317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但随后便向上发起了攻击,沪指一度站上了3200点,而创业板则继续领涨。今日中小创表现较为优异,但成交量继续低迷成为阻挡大盘走强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