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税总局:小微企业不等同于小型微利企业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日电(记者 杨迪)今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以“深入贯彻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为主题进行在线访谈。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叶霖儿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小微企业并不等同于小型微利企业。“小型微利企业”属于企业所得税中的专业 术语,有着特殊定义及认定标准。

  叶霖儿解释,顾名思义,“小型微利企业”具有两个显著特征,一个是“小型”,另一个是“微利”。根据相关规定,在判断是否为“小型”企业时,参照两个指标,即“从业人员”和“资产总额”;在判断是否为“微利”企业时,参照的指标为“应纳税所得额”。

  叶霖儿指出,为使指标设置科学合理,避免因分类过细造成操作困难,企业所得税法将企业划分为“工业企业”和“其他企业”两种类型,并分别制定了不同的指标标准。(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作者:杨迪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911/c1004-27572168.html report 1126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日电(记者杨迪)今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以“深入贯彻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为主题进行在线访谈。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叶霖儿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