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多只医药股午后现急速拉升 四环生物逆市飙7%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午后13:30左右多只医药股出现异动拉升,其中鲁抗医药四环生物、美康生物、联环药业海王生物等均有5%左右的突然拉升。

       消息面:

  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印度今年遭遇严重的猪流感疫情,而在所有疫区中,位于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最为严重,当地感染猪流感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居全国之首。

  根据印度联邦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31日,马哈拉施特拉邦共有6843人感染猪流感H1N1,有623人死亡。更为严重的是,在9月的前8天,该邦新增387个猪流感病例,38名感染者死亡。目前的感染人数已达7271人,死亡661人,这是马哈拉施特拉邦4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疫情。

  同样位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6662人感染,450人死亡)和拉贾斯坦邦(6705人感染,436人死亡)的感染和死亡人数紧随其后。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的死亡人数之和占到了印度全国猪流感死亡人数的80%。

  事实上,医药行业兼顾防御性与进攻性。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发现,在2007年至2008年泥沙俱下的行情中,医药板块跌幅最小;而在2009

年至2010年的弱市行情中,医药板块不但没有下跌,而且涨幅最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过去十年医药生物(申万)涨幅677.56%,居各板块涨幅前三。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拟任基金经理张飞表示,从下半年来看,市场或延续震荡行情,医药板块具有能攻善守的特点,经过此轮下跌后,许多优质的公司估值回到30到40倍的区间,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之内。

  同时,很多公司的发展受益于国家医保投入方向和技术变化的方向。因此,当前是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医药行业面临的三大发展机遇也让张飞对医药股前景较为乐观。

  一是基于自身发展。近几年,新技术、新产业加速萌生,在这些产品形成正式的规模经济之前,可以进行主题型投资,待市场成熟后,可进行价值型投资。

  二是基于跨行业转型,转型以房地产行业转向养老院建设与传统养老医疗转向居家养老设备为主。

  三是基于国企改革政策,医、药即将分开经营管理,大部分由医院垄断的药品需求会向社会集中,为药店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申万宏源认为,宏观经济不景气传导至医保支付能力下降,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需要积极寻找结构型机会,具有产品竞争力与高门槛的企业。

  创新是医药企业恒久不变的核心驱动力:

  (1)创新药、制剂出口、生物制药领域是药物创新的重要阵地,依次看好:UU恒瑞医药、UU华海药业康美药业科伦药业、康弘药业、华兰生物华东医药等。

  (2)基因测序风云再起:基因检测及精准医疗拥有千亿美金的市场空间,必将带来人类医学的革命,依次看好:UU达安基因、UU千山药机北陆药业等;国内龙头公司UU贝瑞和康UU和华大基因的上市启动有望催化基因检测板块风云再起。

  (3)具有核心创新竞争力的医疗器械龙头公司:UU乐普医疗、UU科华生物鱼跃医疗等。

  服务:医疗服务会是未来最为活跃的板块:

  (1)医院及健康体检:依次看好:UU爱尔眼科、UU复星医药信邦制药江苏三友等。

  (2)互联网医疗:“互联网+”仍是未来发展大势所趋,随着产业成熟提升,商业模式会进一步清晰,龙头公司会逐渐脱颖而出。

  (3)医疗服务新模式:UU泰格医药(CRO龙头)UU,迪安诊断(ICL龙头)、尚荣医疗(医建PPP新模式)。流通:投资机会的核心在于商业模式变革,看好零售龙头和民营区域商业龙头公司。依次看好:UU一心堂UU、老百姓、益丰药房、瑞康医药嘉事堂、柳州医药等。转型:

  (1)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市场下跌后实现概率反而增加的板块。依次看好:UU羚锐制药UU、联环药业、同仁堂云南白药、人民同泰、现代制药国药一致国药股份仙琚制药太龙药业等。

  (2)跨界并购转型:依次看好:UU蒙发利UU、东方海洋三星电气康恩贝汤臣倍健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904118.shtml report 5777 搜狐财经讯午后13:30左右多只医药股出现异动拉升,其中鲁抗医药、四环生物、美康生物、联环药业、海王生物等均有5%左右的突然拉升。消息面: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