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改革之风吹向教育 高校概念起舞

来源:搜狐财经

  高校概念股今日盘中表现出色,领涨两市,截至14:35,工大高新复旦复华浙大网新津膜科技等4股涨停,方正科技同济科技新南洋等股涨幅居前。根据教育部网站9日公布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征求意见稿,高职院校要健全“文化素质+

职业技能”的考试招生办法,设立学分银行。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开展不同类型学习成果的积累、认定,建立全国统一的学习者终身学习成果档案,设立学分银行;探索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成人高校、社区教育机构之间的学分转移与认定。

  其实自2014年以来,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推进。去年5月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6月底,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并就加快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按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给予的职业教育人数指引,预计2015年中等职业教育、专科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市场规模分别为675亿元、834亿元、1450亿元,整个学历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合计约2959亿元。

  在A股的布局上,投资者可关注以下五类个股。第一是本身主营是教育类的上市公司,相关个股如陕西金叶、新南洋等。其中,陕西金叶昨日上涨2.94%,教育产业已为该公司的第二大支柱产业。第二是参股或控股职业学校的上市公司,相关个股如南宁百货(南宁市南百职业培训学校)、国脉科技(控股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勤上光电(控股30%东莞市智行光电产业职业培训学校)、武汉凡谷慈星股份等。第三是在线教育类上市公司,如方直科技立思辰。第四是涉足教育产业的上市公司,例如涉足教科书、教学工具等领域。相关个股如凤凰传媒。第五是大学参股、大学控股上市公司,如紫光古汉北大医药、复旦复华、中科三环等。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907861.shtml report 3028 高校概念股今日盘中表现出色,领涨两市,截至14:35,工大高新、复旦复华、浙大网新、津膜科技等4股涨停,方正科技、同济科技、新南洋等股涨幅居前。根据教育部网站9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