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阿博览会首次聚焦环保 热议“绿色丝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1日电(记者赵倩)中国-阿拉伯国家环境保护合作论坛11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中阿国家环保官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环保机构代表,以及中国部分省区环保部门和环保企业代表参加,并围绕“绿色丝路与中阿环境合作伙伴关系”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是2015中阿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也是中阿博览会首次聚焦环境保护。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与中阿绿色发展合作”、“中国环保产业走向绿色丝绸之路”“中阿绿色经济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中阿绿色金融与环境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此外,论坛期间,中国环保部还将与阿盟秘书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环境政策对话、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阿盟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负责人莎赫拉·瓦哈比说,此次论坛是2006年在迪拜举行的中阿环境论坛的延续,阿拉伯国家希望借鉴中国在环境问题中的创造性解决方案,并与中国开展联合研究项目。

  阿拉伯国家是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中国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刘华说,共建和实现绿色化的“一带一路”将为中阿合作提供新的机遇和内容,深化中阿环境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本次论坛充分反映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加强环境合作,共同谋求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愿望,是深化中阿环境对话与合作的良好契机与重要平台。

  作者:赵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1/c_1116536308.htm report 701 新华网银川9月11日电(记者赵倩)中国-阿拉伯国家环境保护合作论坛11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中阿国家环保官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环保机构代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