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证券营业部老总涉嫌合同诈骗 涉案金额或达8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民生证券营业部老总涉嫌合同诈骗,涉案金额或达8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闫沁波 ,周松清 重庆报道

  9月10日,民生证券发布公告称:太原长风街证券营业部原总经理许静涉嫌伪造公司印章、合同诈骗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有投资者自行统计,没有兑付的涉案基

金规模约8亿,但这一数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暂时没能获得其它渠道或官方证实。同时,民生证券公告表示,案件纯属许静个人行为,但投资者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因为合同签署地点为民生证券营业部内且有许静同事在场。

  营业部总经理涉嫌合同诈骗

  民生证券在9月10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8月25日发现太原长风街证券营业部原总经理许静个人涉嫌伪造公司印章、合同诈骗等刑事犯罪,公司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8月29日,太原市公安局正式对许静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生证券方认为,许静案件纯属个人犯罪行为,未造成公司客户资产及公司资产损失。

  而据投资者提供的相关《基金委托理财协议》则显示:投资者与许静共同出资购买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新三板投资基金,投资者出资1000万,许静出资2500万。

  合同还约定许静作为该笔资金的代持人代为投资,在许静无法履行相应义务时,民生证券需承担许静相关义务,包括兑付投资款及收益。

  合同显示该基金存续期为3个月,从2014年9月10日至2014年12月12日,除去各项相关费用后,固定收益为12%。

  “每个受害者情况不同,但许多是在今年5月份和7月份开始,难以获得兑付的。”一名高姓投资者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营业部以投资资金被冻结为由,拒绝支付投资本息。部分投资人立即向民生证券公司总部进行投诉。

  “民生证券公司总部接到投诉后,通过与投资人协商,希望公司内部处理此事。在与投资人协商一周后,因为难以达到投资人的要求,又改称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营业部的融资行为是总经理许静的个人行为,并立即撤销其营业部总经理职位,并以其公司与投资人签订的投资协议涉嫌伪造为由向太原市经侦支队报案。”有投资者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在该投资者所出示的一份盖有民生证券红章的文件显示,许静(身份14230119810417xxxx)是民生证券资产管理项目负责人,截至2014年8月8日其名下相关的七个资金帐户(1000000789;2000008886;3000036099;3000008603;5000006290;5000009962;7000003652)证券市值达到4.75亿。

  投资者统计:总金额8亿

  据多位投资者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述,其签订合同的地点为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街营业部许静的办公室内,并且当时有许静民生证券的同事在场。

  投资者进而表述,从2008年开始,通过许静的亲戚朋友与其结识,当时许静就向投资者推销民生证券的相关基金产品,并在此后多年当中均兑付了相关产品本息。直到这款新三版基金才出现无法兑付的问题,而据投资者自行统计,投资这款新三板基金的规模为8亿元。

  同时,有投资者所出示的公安局关于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街营业部部分投资人赴北京该公司总部驻地讨要投资款情况的说明中显示,许静涉案金额达到3亿。

  据接近太原市公安局的相关人士透露,立案没多久,具体涉案人员和金额尚在统计当中。

  “8年里她从一个客户经理一路上升为长风街营业部总经理职位。”前述高姓投资者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有公开资料显示,许静从2008年8月进入民生证券工作,在2013年2月担任民生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

  民生证券官网资料显示,在山西境内,民生证券仅有这一家营业网点。作为泛海控股(000046.SZ)的控股子公司,泛海控股2015年半年报显示,民生证券2015年上半年净资产为44.33亿,营业收入为18.6亿,营业利润为10.21亿,净利润为7.67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民生证券太原营业部,工作人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该事情进入了办案流程,不方便透露。”

  而后,记者联系民生证券总部,相关人士称“一切以公告为准”,拒绝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要求。(编辑:李伊琳)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1/n420924229.shtml report 2480 民生证券营业部老总涉嫌合同诈骗,涉案金额或达8亿21世纪经济报道闫沁波,周松清重庆报道9月10日,民生证券发布公告称:太原长风街证券营业部原总经理许静涉嫌伪造公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