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美互联网金融建五大平台 与恒丰银行战略合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10日,国美控股集团旗下的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美金控”)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将构建包括支付金融、数据云、资产交易、创新金融和创投金融的五大平台,打造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及跨界创新六大产品体系。

  国美金控当天还与恒丰银行、先锋金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值此,国美将通过零售生态圈和差异化的互联网金融商业作为切入点,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

  2014年9月,国美控股集团出资5亿元成立国美金控。一年来,国美金控通过收购、自建和合作等方式,已获得第三方支付等牌照,迅速开展了小额贷款、租赁、保理等业务。

  国美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一方面依托产业链优势,着力做好小微金融和消费金融两大领域;另一方面,逐步向外延伸,将覆盖包括支付、信贷、保险、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国美金控计划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上线供应链金融以及消费贷。

  借此,国美希望增强消费者粘性,同时期望获取更多盈利,走产融结合的道路。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表示,国美全零售生态圈是基石,提供交易场景,金融、互联网则如鸟之双翼,带动实体产业腾飞,核心是为客户提供普惠、极致的服务,而金融将成为国美O2O全零售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像血液一样服务国美控股集团的各大业务板块。

  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越来越热,进入者众。国美如何形成自己的差异化优势呢?

  据悉,国美金控将采取“产融结合+大数据驱动+平台战略”的差异化发展路径,聚焦五大平台。支付金融平台里包含支付结算、支付钱包、支付金融;数据云平台包含大数据技术、征信体系、金融云平台建设;资产交易平台包含自营、机构、个人等业务;创新金融发展平台包含互联网技术、传统金融等业务;创投金融平台包含商品众筹、VC、PE投资、推广支持、股权众筹、创业孵化器、上市配套。

  周亚飞表示,国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既有自主开发产品,也不排斥与其他企业共同推出金融产品;与传统金融机构既有线上合作,也要对外开放线下门店资源;银行、保险、信托、金融机构也可入驻国美全渠道平台销售,国美金控在互联网金融上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

  恒丰银行首席资本官胡东东表示,国美丰富的上下游客户资源为恒丰带来挖掘横向、纵向业务的商业机会。通过双方全方面、综合性的合作,国美将巩固和丰富金融业务,恒丰也会推进自身转型。

  先锋金融集团CEO张利群则说,国美和先锋通过全面开展在海内外上市公司、互联网金融、产业金融、众筹、股权投资、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保理、小贷、个人征信等多方面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双赢。

  2015年,国美宣布进行全面战略升级,以打造互联网+时代的全新商业模式。本次升级涉及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家电零售、金融、地产、智能家居、互联网、智能手机六大板块,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契机,以强化家电零售板块专业能力为核心,全力打造家电零售生态圈的同时,提高各板块协作能力,发力新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4556.html report 1377 9月10日,国美控股集团旗下的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美金控”)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将构建包括支付金融、数据云、资产交易、创新金融和创投金融的五大平台,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