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华-浦发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二季度达“临界状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记者王涛)2015年二季度“新华-浦发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报告”10日发布。抽样调查显示,本期景气指数为99.17,基本处于景气临界状态,比一季度的景气指数(101.10)略有下降,但降幅较一季度(7%)有所收窄,表明长三角地区小微企业发展基本 稳定,与实体经济宏观面的形势基本保持一致。

  从长三角小微企业综合景气指数体系分解指标来看,二季度,投资景气指数为102.59,比一季度的101.14有所上升,雇佣景气指数为101.63,均处于“微景气”状态,反映出一种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生产景气指数、盈利景气指数和成本景气指数处于“微弱不景气”区间,分别为98.67、95.56和97.41,都靠近景气临界状态,特别是成本景气指数较一季度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随着长三角地区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三季度指数有望逐渐企稳。”报告认为。

  “新华-浦发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浦发银行,联合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研发。

  作者:王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1/c_1116539300.htm report 1143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记者王涛)2015年二季度“新华-浦发长三角小微企业景气指数报告”10日发布。抽样调查显示,本期景气指数为99.17,基本处于景气临界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