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人民币一小时跌200点 专家称“正常波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夏宾)11日,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汇价早盘走势先涨后跌,一小时内下跌逾200点,至6.40关口上方,最高达到6.4069。截至北京时间下午3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为6.4010,仍未现止跌势头。

  此前一天,离岸人民币走势则迥然不同:10日下午3点开始的40分钟内离岸人民币升值逾700点,此后在经过小幅下跌后,人民币重回上涨势头,升破6.40,涨幅达1.1%。

  对于两天内离岸人民币汇价短时间的急涨急跌,专家认为“很正常”。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指出,10日的急涨应该是央行干预的结果。

  另一方面,他补充说:“随着10日大涨投机资金进入,今天撤出导致下跌,很正常。”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告诉记者:“200点不算什么,是正常波动。”他指出,自8月实行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新机制后,人民币的短期波动更加“市场化”,弹性加大。

  但从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走势来看,仍有望创下3月以来最大周度涨幅。尹中立对此解释说,央行出手干预离岸市场的结果是缩窄离岸在岸差价,目的是为了稳定人民币预期。

  从本周一开始至周三,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软,中间价则先升后降,再调高;周四则迎来人民币大涨,至11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在短时间内的暴跌,李大霄认为此番波动情况相比中间价机制刚调整后的波动“已经稳定许多”。

  他补充道,未来,人民币的走势会保持高弹性的状态,双向波动更加频繁,从而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加快。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11/7519215.shtml report 790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夏宾)11日,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汇价早盘走势先涨后跌,一小时内下跌逾200点,至6.40关口上方,最高达到6.4069。截至北京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