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社保卡跨行取现每月将最少免收3笔手续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电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1日联合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以及广东省工行、省建行、省中行、省农信社、省邮政储蓄银行等16家银行签订协议,约定上述16家银行分批从2015年10月1日起,每月免收其银行发放的社保卡持有人不少于3笔广东省 内跨行取款交易手续费。

  免收手续费交易渠道含遍布广东全省的ATM柜员机及商易通、助农取款点,每笔取款额不超过ATM、商易通、助农取款点的机具规定上限。

  广东省人社厅表示,此次签约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支持和推动下,开中国之先河,率先实现了使用社会保障卡在广东省范围内跨行取现即时减免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16家银行正加快对交易系统进行改造调试,分两批上线。第一批从10月1日实施减免的银行为广东省工行、省建行、省中行、省农信社、省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省农行、东莞银行、广州银行、省交行招商银行、南粤银行、广州农商行等13家;第二批从12月31日前实施减免的银行为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润银行等3家。

  此举改善了广东农村地区的金融环境。经统计,16家签约银行设在全省农村地区的取款点的机具多达4万台,覆盖全省所有村镇,实现持卡人足不出村即能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11/7519480.shtml report 1994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电(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1日联合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以及广东省工行、省建行、省中行、省农信社、省邮政储蓄银行等16家银行签订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