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已难得 资产质量仍承压

来源:中国经济网
  16家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预计中期业绩增长2.58%),但好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中期业绩增长1%-2%)。16家银行整体净利润同比增2.48%,营业收入同比增9.87%。受降息以及信贷成本的影响,中期业务增速同比继续下降,二季度上市银行的业绩同比增长1.6%,环比 下降2%。

  中期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以量抵价以及中间业务收入的增长。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超预期。上半年银行的非息收入同比增长14.26%,增速同比回落约6个百分点,但已难得,高于预期。

  上半年信贷成本加快消耗利润。上半年银行的信贷成本同比提升30BP,环比提升7BP,加快消耗利润,拨备覆盖率下降70个百分点至191%。较高的信贷成本致拨备前利润下降约9个百分点,从12.64%下降至3.46%的拨备后利润水平。二季度银行信贷成本环比一季度上升13BP,同时超过去年四季度4BP。

  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7.1%,较一季度末增长12%,增速较一季度略有放缓。中期末行业的不良率为1.45%,较年初提升23BP,较一季度末提升12BP。从不良的生成率来看,二季度银行不良的净生成率环比提升32BP,创前期的最高水平,显示二季度银行的信用风险依然较高。

  下调全年的盈利预测约0.9个百分点至2.94%。目前板块恢复交易于1.09倍净资产、0.98倍2015年的净资产水平。未来的空间我们认为主要要看货币政策、国企改革以及混业经营的推进,存贷比取消的刺激等。推荐标的: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积极关注民生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

  据浙商证券来源杭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2/t20150912_6464919.shtml report 2162 16家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预计中期业绩增长2.58%),但好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中期业绩增长1%-2%)。16家银行整体净利润同比增2.48%,营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