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迪士尼放“大招” 游客会买账吗?(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11日晚上,中国香港的迪士尼乐园的睡公主城堡上空燃放起璀璨的烟花,正式启动10周年庆祝活动。不过,随着到访香港旅客的人数近日出现负增长,香港迪士尼还能延续过往的风光吗?

香港迪士尼放“大招” 游客会买账吗?

  三大招庆祝十周年

  为了庆祝香港迪士尼乐园成立10周年,香港迪士尼准备了三重大招吸引游客。

  香港迪士尼故事剧场将于11月17日起呈献全新的舞台表演“迪士尼魔法书房”,这是一套25分钟点音乐剧,云集了多个迪士尼故事和人物,其中有米奇老鼠、高飞以及来自《魔雪奇缘》中的角色雪人Olaf小白,这三个角色将在表演中穿梭在7个迪士尼故事中,包括《小泰山》、《小鱼仙》、《魔发奇缘》、《勇敢传说之幻险森林》、《阿拉丁》、《公主与青蛙》及《魔雪奇缘》。

  除此之外,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在11月呈献加入全新城堡投影效果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乐园引入了崭新的科技、灯光效果和投影技术,让游客投入更闪耀夺目多表演当中。

  最后,香港独家开创的“童话园林”将于今年12月推出,“童话园林”透过创新的园景设计,将多个迪士尼童话故事的场景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包括《魔发奇缘》、《雪姑七友》、《美女与野兽》、《仙履奇缘》及《小鱼仙》。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称,随着香港迪士尼的10周年庆祝活动的展开,乐园将加强在亚洲20个国家和城市进行销售及市场推广,进一步扩大乐园的市场,吸引全球宾客到访,促进香港旅游业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迪士尼10周年庆祝活动上致辞表示,香港政府与华特迪士尼商讨乐园第二期扩建进展良好,认为扩建对迪士尼和香港旅游业都能有帮助。

  持续扩展为吸引游客

  9月11日当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迪士尼园内游客远不如过去。一名姓施的游客对记者称,过去排队可能需要2~3小时的项目,现在不到15分钟就可以排到了。

  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今年7月尽管是暑假的高峰期,但到访香港的旅客却出现了负增长,7月旅客总人数为492.3万人次,同比下跌8.4%,其中来自内地的旅客下滑了9.8%,总人数为384.52万人次。

  有分析称,在香港游客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香港迪士尼乐园要保持过往的佳绩有一定难度。2014财政年度中,香港迪士尼乐园入场人次及宾客消费都创下历年的最佳业绩,入场人次达到750万人,来自内地的游客达到48%,而业务收入达到了54.66亿港元,同比增加12%,净利润也创下新高,达到3.32亿港元,同比增长36%。

  不过,多名游客对记者称,由于人流量有所减少,整个游览迪士尼的体验大幅提升,过去工作人员一人需要面对多名游客的咨询,现在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能腾出时间,主动关心游览的游客。

  而为了进一步吸引游客,迪士尼乐园也将在明后年推出更多的项目,2013年华特迪士尼首次与漫威公司(Marvel)旗下的钢铁侠合作,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在2016年年底在明日世界的漫威园区推出“铁甲奇侠飞行之旅”,让游客与钢铁侠主角一起穿梭香港,合力对抗邪恶势力的游乐设施。

  此外,在香港迪士尼园区内的酒店入住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的情况下,香港迪士尼正在兴建一间提供750间客房的新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将以冒险精神为主题,预期在2017年年初启用,可以让迪士尼客房总供应量增加75%至1750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4770.html report 1844 9月11日晚上,中国香港的迪士尼乐园的睡公主城堡上空燃放起璀璨的烟花,正式启动10周年庆祝活动。不过,随着到访香港旅客的人数近日出现负增长,香港迪士尼还能延续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