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市级新三板挂牌补贴回归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8日,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公布了对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政府补贴政策,这是自去年底全国性税收清理实施以来,北京首个新三板政府补贴政策。

  顺义区金融办副主任郭明明日前在《掘金三板》股权融资对接会上宣布了一系列对区内企业挂牌上市的支持政策。其中,新三板拟挂牌 企业在完成股改后将获得50万元政府补助,完成挂牌后再取得80万元补助。三板挂牌企业成功转板后,区政府还将根据其所上资本市场的板块补齐差额。

  如果企业在中关村园区内,还能获得额外的补贴。北京金融局场外市场处副处长缑琛洋在同一对接会上表示,“如果一家中关村园区的企业在三板挂牌,可以从中关村管委会这边拿到80万元的资金支持。这个支持是跟各个区的支持是叠加的。”

  自去年11月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即62号文)后,地方政府对企业挂牌进行补贴的现象一度暂停。但今年5月11日,国务院发布25号文明确各地与企业已签订合同中的优惠政策继续有效,这意味着地方政府可以恢复对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的补贴政策。

  实际上,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采取隐性的补贴方式,包括向拟挂牌企业发行票券来换取投行、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服务。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办公室副主任张研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IPO暂停的背景下,地方政府鼓励企业登陆新三板的举措有利于缓解企业融资难,带动实体经济的复苏。目前,在不少二三线城市,政府都出台了挂牌补贴等支持企业登陆新三板的行政性指令。

  尽管新三板正面临流动性萎缩的困境,但企业挂牌数量却一直在快速增长。截至9月8日,新三板企业挂牌数已经突破了3400家,此时仍有822家企业在等待挂牌审查通过。

  张研表示,“100万元对于经营好的企业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表明了政府的姿态,这是给投资机构打了一针强心剂。政府把挂牌费用买单了,投资机构就可以更放心地投资了。”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报告,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一次性成本在110万元至160万元之间,包括向主办券商支付的改制费和推荐费、律师费、审计费以及向证券业协会缴纳的备案费。一般而言,地方政府的补贴水平都能够覆盖企业的挂牌成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4774.html report 1609 9月8日,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公布了对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政府补贴政策,这是自去年底全国性税收清理实施以来,北京首个新三板政府补贴政策。顺义区金融办副主任郭明明日前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