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源CSM 洪纬:要让小品牌也有自平台

来源:搜狐财经

  9月13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深圳市前海特区馆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智联招聘CEO 郭盛、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复星昆仲资本执行总经理姚海波,前海“梦想+”联盟 联席主席陈维伟就创业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并与现场的众多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在创客路演闪秀环节,第二个登台的是创客洪纬(贤嗣),他的创业项目是自平台神器-信源CSM。这款项目号称是来自2020年的自平台神器,让再小的品牌也有自己的平台,让企业在自平台上沉淀自己的大数据和海量用户,让用户成为客户,进而成为代理。

  以下是洪纬(贤嗣)演讲原文及现场问答:

  信源:我相信5年以后自平台这个名词的普及程度会超过微信。

  我们现在在全力做一款产品,是我们公司唯一的一款产品,叫做信源CSM,这是一个技术框架,可以为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让创客更容易获得自己所需要的APP平台和用户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称这为自平台,是真正属于创业者的平台,这会是2020年以后企业和创客实现移动互联网+最高效普遍的方式。

  比如刚才要做健康博物馆的那位创业者,他可能对健康产业和博物馆的认识及了解很深,但是不理解怎么做一个有移动互联网基因的APP让用户沉淀在自己的平台里,最后可能几十万花完了,可以用的APP还没有做出来。而通过我们信源CSM的自平台框架,他只需要简单告诉我们想做什么,然后就可以专注在自己的核心业务里,我们会把他想要的APP平台建立在我们的生态上,他可以拥有自己的APP去沉淀微信或其他媒体转化过来的精准用户,也能享受生态中各种用户持续带来的巨大的流量红利。让全世界任何人都知道“自平台”这个名词,再小的品牌也有自己的平台,而不需要每个用户都知道信源互联这家企业。

信源CSM洪纬CEO 

  为什么信源互联要做这个产品呢?因为我们发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BAT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而BAT自身也发展得很宏大,当一个物种在生态中过份膨胀的时候,就会对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相信互联网创业者面对投资者的时候,常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如果BAT也做这个,你怎么办?BAT的霸权已经影响了中国互联网生态的创新和平衡,演化成为一种比赛砸钱的游戏,离创新的道路越来越远,这不是一个健康的形态。

  信源互联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整个世界所有的事物,都是由不同的元素,经过不同的组合方式所组成的。BAT在当年的时代里,以一种适合的方式和在一个恰当的时机中,组合成了今天的BAT。但是从去年开始,整个趋势进入移动互联网以后,整个业态,整个世界就不一样了,因为互联网与用户最基本的整合方式开始从集中的数据库,演化成零散的手机用户。时代需要新的生态环境,让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创业者,可以重新整合各种元素和机会。通过创业者自身对熟悉领域的理解,在信源CSM的生态环境中与各种物种分享所需要的各种元素,去建立自己梦想中的王国,承载自己梦想的自平台。

 

  我们要做的是像驯兽师一样,挥着时代的鞭子,让BAT回到自己广告媒体属性的笼子里,把互联网的田地重新分回到传统产业和创业者的手里。打土豪、分田地,解放3800万中国企业,让他们都拥有自己的移动互联网自平台。

  信源互联的商业模式分系统集成和资本增值两部分,一部分是脚踏实地的系统集成业务,帮这3800万企业去做他们的自平台APP,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的技术和产品会更成熟,边际成本会快速下降,产能快速上升,会形成我们在APP开发这块市场中绝对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我们通过帮企业建立自平台而形成的信源CSM生态,会以接近零的用户获取成本沉淀大量的高粘性活跃用户,这些用户所衍生各种个性化的或者平台化的服务需求,会获得资本市场很高的估价,产生无数有机会独立上市的产品,这些无限的可能性都是留给自平台创业者的,而信源只专注于技术开发和网络维护,我们和创业者都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独行快,众行远。

  在资本市场上我们今年初实现了1000万的估值,今年年底的目标是做到1亿估值,明年是10亿估值,后年是100亿估值,以这种增长速度,是传统产业无法想象的。当初讲的时候,像我这样比较低调的人也不太敢说,毕竟20年的IT工作经验,也没有怎么碰过这样的年代,只是随着项目开展了快两年,和更多不同产业的创业者接触,对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觉得这个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

  信源互联的商业模式,带来更多的是合作而不是竞争:竞争的存在是因为供过于求,而信源互联是一个防御竞争的壁垒,可以很好地抵御竞争者的进入。

  信源互联的自平台希望让每个创业者都可以高效地建立承载自己梦想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甚至创业者也想和我们一样去建立相同的业务,我们都会很欢迎,也愿意贡献所有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资源。主持人说的一句话:这个世界的物质是有限的,而创客的创意是无限的,我们的需求方是创客的无限创意,而我们的模式,是越多的人进来,生态会越发蓬勃丰富。在达维多定律下从0到1的产品能够自然获得50%的市场份额,在这定律下我们能帮助的创业者和企业就有1900万个自平台,这些自平台的平均用户数量假设是200人,在这个生态里就会有38亿的用户,这些自平台可以从微信、BAT各种平台或媒体去引流,精准沉淀目标人群在自己的平台上,去经营各种情感和营销,让客户与企业彼此的忠诚度得到真正可以建立的可能性,因为自平台不是一种广告或推广的方式,而是一种网络上的实体,再小的品牌也好,也可以沉淀与消费者的各种共同经历和体验。

 

  我们的团队,我们两个人都有超过20年的IT行业经验,在不同的领域都做过相当长的时间,希望我们对IT行业的理解和对传统产业的深刻体会,能和我们其他的小伙伴股东,共同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做出更为本质性的贡献。

  

搜狐CHUANG江湖第三期活动 点评导师郭盛、高翔、姚海波、陈维伟与创客们合影留念
搜狐CHUANG江湖第三期活动 点评导师郭盛、高翔、姚海波、陈维伟与创客们合影留念

  主持人郭佳莹:时间到了,谢谢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这样的一个创业项目,相信以后再小的品牌也有自己的平台了,我们听听四位导师如何点评的。

  高翔:说实话,这6分钟,不像做BT,而是像做成功学的讲课,再给你30秒,你可能会对健康博物馆做什么事,可以具体的讲一下吗?

  信源:他对健康产业有最好的了解和沉淀,所以这个产业的移动互联网+,他们做是最好的,但是他们对怎么利用互联网来沉淀用户没有充分的认知,而且要让这些用户保持高的活跃度,我们希望这些是我们贡献给他的。

  高翔:相当于你给他们做一个APP外包?

  信源:对,这个是我们的系统集成业务,而我们是通过APP外包的方式,给他建立自平台,而不是单纯的APP外包,会融入更多互联网的元素进去。

  高翔:有什么互联网元素?

  信源:比如说作为一个APP讲的话,没有社交功能的话,就像一台车没有四个轮子,对于业务来讲,不管是卖产品,还是做服务,最值得经营的都是用户,如果我们可以用最低成本把用户沉淀在自平台的领域里,甚至成为帮助我们带来客户的代理,自平台就是移动互联网最重要元素的综合体现,其本身与业务无关。

  高翔:产品是你设计的,还是他设计的?

  信源:业务要的产品功能他去想,怎么实现我们来做,我们输出移动互联网思维,和信源CSM自平台框架。

  姚海波:能不能谈一下你的过去的从业经历?

  信源:我在这20几年IT从业过程里面,从技术人员开始,做BD,销售,项目管理,到大集团的董事长助理,然后97年开始在深圳成立第一家软件公司,叫兴超微软件,超越的超,微软的微,在2000年的时候,做了一个特区在线HK@SZonline,整合了网站、香港的杂志、当时的深圳都市报、深业集团的e城便利站,为的就是让香港来深圳玩的人,可以安心的找到最好的娱乐场所消费,有点类似现在的大众点评。06年在广州和移动及烟草做了一个“烟草通”项目,这个我认为是零售流通领域的终极形态,比如说电商可以提供海量的产品,但是不能够有人与人的互动;如果是店商的话,可以产生互动,包括支付、退换货等等,但是能提供的产品又受到店的面积影响,两者结合起来就很好了。烟草公司授权的网点在全国就超过300万家,大家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多庞大的流通渠道。

  陈维伟:现在8、9分钟的时间,我都没有听出你在干什么。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因为你团队里面有一个创始人加一个顾问,而且顾问还特别牛,不知道你这个顾问是否知道你打着他的招牌。首先你的团队是你孤家寡人一个,然后有一个顾问,这个顾问是否知道你在打他的招牌做顾问,我现在打了一个问号。

  信源:感谢对我搭档的认可,他是我们拿钱出来的创始股东之一,我们也是中学同学。他是前期和我们谈了将近1年,终于认可我们的项目而投资进来的。

  高翔:能不能介绍团队其他人的情况,除了你和这个顾问之外。

  信源:现在的股东有4人,包括洪博士;曾经有机会成为我们股东的人包括有香港最顶尖的保险从业员、巴克莱大学毕业的老律师、搜房网的营销总经理,这些人都进来过也都阵亡了。

  陈维伟:你的技术运营团队,好像就你一个人。

  信源:像郭总讲的,初创公司不可能有太多牛人,我们也没有去接触过BAT的人,倒是华为的高管是有愿意出来和我们玩的,只是我们觉得还不是时候。现在我们组建的团队都是从社会上招聘过来的,随着人员不断的进进出出,现在留下来的都是对我们做的事情认可的,也是最有潜力的成员,现在大约有15人,都是一起蹲过战壕的弟兄。我们觉得只有有过患难与共经历的,才能成为真正的团队成员。盲目相信花钱买回来的人,其实是只存在于大企业的一种迷信,别人花更多的钱就能挖得走,因为对他个人来说替换公司的成本太低。我们的团队也不只局限于我们内部,更多的是以合作伙伴为主,我们的设想是到了100亿估值的时候,我们的内部成员数量也不会超过108人,更多的是外部的合作伙伴一起玩,比如我们第一个客户要开一万个实体店,我们第一个机构股东也有4000家实体店。还有一些其他在谈的合作,我们有把握半年时间里面把线下的实体店发展到30000家,这些店都会成为我们的门户,为生态拉进大量的用户。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更多资料或洽谈合作,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3/n421014195.shtml report 7628       9月13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深圳市前海特区馆拉开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