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务院印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 受益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国有企业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并实行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推动国有企业同市场经济深入融合。

  投资策略方面,申万宏源表示,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看好两大领域投资机会。7

月份以来高层就国企改革频发声,叠加中远与中海两大集团整合方案预期,种种迹象表明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有望提速推进。推荐两大投资机会:首先,央企层面关注中建材及中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预计中建材改革将在新型房屋、新能源及新材料领域着手,看好下属北新建材洛阳玻璃方兴科技、小市值公司瑞泰科技。中材集团将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期限延期至2016年9月7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中材集团对水泥业务整合仍是以下3家公司的最大看点,关注祁连山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第二,地方国企层面静待各地细则落地,重点留意细则中涉及到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标的,推荐改革先行省市安徽海螺型材、北京金隅股份

  中金公司建议在当前阶段可以从以下三条主线参与国企改革主题:

  1、第一条主线:已经公布试点的六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六家央企包括中粮集团、中国建材、中国医药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新兴际华集团,旗下中港两地上市公司共34家。这批央企的试点方案酝酿已久,应该有望成为央企改革的先行者;

  2、第二条主线:有整合预期的央企。在112家央企中,业务在竞争性领域、且业务相互有重叠、容易引发市场合并重组预期来进行合并的央企,包括建筑工程、有色及冶金、航运、军工、电信及旅游等消费服务领域

  3、第三条主线:推进相对较快的地方国企:上海、广东、山东、重庆等地是国企改革进展相对较快的区域,其中有国资证券化、整合重组预期的个股将是关注重点。

  地方国企方面:

  广发证券认为,从地方来看,推进速度与力度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的广州国企股将在当前阶段属于地方国企改革龙头,建议重点关注珠江钢琴珠江啤酒东方宾馆广日股份以及尚未有上市公司平台的广州金控。

  国企改革是大上海主题重要催化剂,建议关注三大主线投资机遇:首先,集团资产平台相关品种:锦江集团(锦江股份锦江投资),华谊集团(氯碱化工三爱富双钱股份),百联集团(百联股份上海物贸),光明集团(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海博股份上海梅林),电气集团(上海电气上海机电自仪股份海立股份),仪电集团(仪电电子百视通飞乐音响、中安消、华鑫股份);第二,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品种,包括上海地产集团的中华企业金丰投资,上实集团的上实发展,久事公司的强生控股,城建集团的隧道股份,交运集团的交运股份,建工集团的上海建工,华虹集团的上海贝岭,兰生集团的兰生股份,建材集团的棱光实业等。第三,区国资委旗下个股,如金山区的金山开发,黄浦区的老凤祥新世界,崇明区的亚通股份,卢湾区的益民集团;静安区的上海九百,浦东新区的上工申贝浦东建设

  个股掘金:

  武钢股份:600005

  国金证券指出,公司同时具备国企改革等预期,也受益于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概念,因此基本面与题材兼具,是投资首选。武钢股份集后续在国企改革、转型等方面措施预期逐步落地(武钢董事长近期公开表态看,公司正积极尝试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包括推进股权多元化、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其次,市场普遍预期的宝钢、武钢合并,我们逻辑分析其可能性不排除).

  仪电电子:600602

  仪电电子将获注入上海仪电旗下智慧城市业务的核心资产。此外,仪电电子获注入的资产还涵盖了智慧检测、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灯多个领域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仪电电子透露,上海仪电国改目标是,未来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8~10家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整体实力领先的企业集团之一,并实现从控股管理型公司向经营管理型公司的转变,实现核心业务资产的证券化。

  广州浪奇:000523

  公司作为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大集团小公司特征明显; 近期广州国资、集团新领导班子将上任,国企改革进程有望提速;未来国改加速、产业基金并购项目落地、土地收储落实等将形成强力催化。

  中航动力:600893

  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下属 3 家上市公司之一,发动机主机板块的唯一上市平台。目前发动机公司板块下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院、中航动力机械研究院、中国燃气涡轮院、贵航发动机研究院四家研究院所资产未进入上市公司平台。

  中粮地产:000031

  公司为中粮集团旗下地产开发平台,集团为国家首批试点央企改革的标的,未来公司加速改革提升效率与活力预期强烈,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3/n421015494.shtml report 7323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国有企业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并实行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推动国有企业同市场经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