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季度私募逆市调研百余股,泽熙千合频出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三季度A股瞬间步入熊市,大跌当中不少私募选择轻仓乃至清仓避险,不过,在大跌当中,仍有私募奔走在调研的路上。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数据库显示,7月以来共有125只股票迎来私募机构调研,其中泽熙投资、千合资本等重量级私募俨然在列,在大跌过后的三季度, 他们看中了哪些股票?

  以下为《机构追踪》栏目近期部分内容汇编,机构重点调研数据及更多重点机构调研股票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重要私募调研百余股,平均跌幅21.99%

  数据显示,7月至今共有125只股票获得私募机构调研,这些股票三季度以来平均下跌了21.99%?

  其中,跌幅超过50%的个股有3只,包括和而泰(002402.SZ)?宝莱特(300246.SZ)和南风股份(300004.SZ)?

  和而泰在7月16日和8月25日分别迎来两批共30余家机构登门造访,其中“一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和“一姐”王茹远掌管的宏流投资赫然在列,此外南方基金、招商基金等老牌公募机构也均参与了调研?

  和而泰中报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中报营业总收入5.02亿元,同比增加27.99%;利润总额3808.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8.48万元,同比增长60.36%?

  国海证券此前有研报指出,看好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有序推进互联网智能家居平台战略的节奏,两线布局紧密结合,行业卡位足够好、发展空间足够大,公司股价本轮下跌回调较多,目前向下空间已经不大。

  调整中机构抱团,智云股份迎126家机构上门

  在三季度市场一路调整的过程当中,私募机构更多呈现出集体调研的趋势。在125家公司当中,就有62家公司迎来20家以上机构的抱团调研。

  其中,智云股份(300097.SZ)9月7日就迎来了千合资本、星石投资、尚雅投资等多家重量级私募在内的126家机构集中调研。

  迎来机构抱团调研当天,智云股份就大涨了5.91%,次日该股更是直接冲击涨停。截至9月11日,该股调研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32.24%,机构的力量不容忽视。

  康弘药业(002773.SZ)在7月17日也迎来了120家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包括了泽熙投资、鸿道投资、尚雅投资、朱雀投资等重量级私募。该股走势也强于大盘,在市场一路调整过程当中,康弘药业调研以来仍上涨了1.21%。

  在这批私募调研股当中,频频出现大牌私募的身影,泽熙投资、千合资本等重量级私募频频出动,这些公司是否会成为他们下一步布局的目标?

  二季度末大规模清仓的泽熙投资,在市场暴跌之后又相中了哪些标的?统计显示,泽熙投资三季度以来就频繁调研了11只股票,其中,于7月7日登门调研了协鑫集成,当时正是协鑫集成借壳上市复牌前夕。8月12日,协鑫集成借壳上市,股价逆市暴涨,一跃成为8月份市场上的“超级大牛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协鑫集成一路上涨的途中,提前调研的泽熙投资很可能已经悄然进场。深交所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在8月13日至8月17日协鑫集成上涨过程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豪掷5150万元大笔买入,位列当天该股龙虎榜的买一席位。而该席位正是传说中泽熙的常用席位之一。千合资本三季度以来则调研了12只股票,包括创维数字(000810.SZ)、和而泰(002402.SZ)、森马服饰(002563.SZ)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4893.html report 2966 三季度A股瞬间步入熊市,大跌当中不少私募选择轻仓乃至清仓避险,不过,在大跌当中,仍有私募奔走在调研的路上。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数据库显示,7月以来共有12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