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金价连跌三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供应充足预期上升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上周走低。当周纽约油价下跌3.08%,布伦特油价下跌2.96%。纽约金价当周下跌1.61%,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产量上涨、主要产油国家不减产、全球需求增长放缓等因素均显示出,目前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状 况比预期更严重,国际油价持续承受下行压力。

  高盛11日的报告将2016年纽约油价从5月份预期的每桶57美元大幅下调到45美元,将2016年伦敦布伦特油价从5月份预期的每桶62美元下调到49.5美元。高盛的分析师甚至认为,如果过剩的原油产量不能迅速下降,最坏的情况下,油价甚至可能跌到每桶20美元。

  国际能源署11日的报告指出,在沙特、伊拉克和安哥拉的带领下,欧佩克8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较7月份下降22万桶至3157万桶,但较去年同期仍然高出120万桶。该机构预测,8月份油价大幅下跌将使非欧佩克国家在2016年将日均原油产量减少50万桶。

  截至1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4.63美元,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8.14美元。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当周连续第三周下跌。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03.3美元,跌幅为0.54%;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收于每盎司14.505美元,当周跌幅0.30%;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收于每盎司964.9美元,当周跌幅2.77%。

  分析认为,美联储启动加息日益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打压纽约金价。同时,由于黄金消费大国印度受到旱灾影响,市场预期来自印度的黄金购买需求将下跌,也打压金价下行。

  当周国际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普涨。当周玉米期货主力合约累计上涨6.61%,小麦涨幅为3.69%,大豆上涨0.89%。1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7美元;小麦2015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5美元;大豆2015年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425美元。

  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预测,玉米亩产为每英亩167.5蒲式耳,比8月下调1.3蒲式耳;而玉米库存也被下调1.21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11日公布的每周出口报告显示,截至9月3日当周,小麦净出口约29.04万吨,比上周增加5%,被认为利好小麦期价。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9/14/content_10059.htm report 1713 受供应充足预期上升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上周走低。当周纽约油价下跌3.08%,布伦特油价下跌2.96%。纽约金价当周下跌1.61%,为连续第三周下跌。石油输出国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