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涨停板“敢死队”的操盘手法有哪些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监会上周五重罚两起超短线操纵市场案件责任人,让涨停板“敢死队”重回公众的视野中。实际上,对于股民而言,涨停板“敢死队”并不陌生,甚至是不少超短客追捧的对象,因为能够跟上涨停板“敢死队”的节奏,意味着短期内财富增值的可能性将很大。

  涨停板“敢死队”其实是超短线股票投资者中的一种,他们的资金量较大,而且操盘技术具有“快准狠”的特点。具体而言,在操盘前期,先会对近期的市场热点事件题材进行分类统筹,然后将上市公司中相关的标的概念股筛选出来,最终确定操盘标的的标准包括直接受利好消息的影响程度、持股比例的筹码分布等,而后开始对相关标的进行布局。布局过程中,如果属于重大利好,则会在开盘过程中利用快速交易专用席位,直接大单封涨停抢筹,这就是投资者常常看到的“一”字涨停板的由来,在当天涨停价接到部分筹码后,在第二天选择高位出货,赚取短差。还有一些盘中突发的利好消息,涨停板“敢死队”则会选择盘中布局。在拉涨停前一般会将股票大幅拉升至涨幅5%-8%附近进行震荡整理,本质是收集散户筹码,在获得足够的筹码之后,便会突然利用连续挂大买单的方式上攻涨停,然后在第二日冲高过程中将前一交易日的获利盘兑现。

  对于涨停板“敢死队”而言,出货是最为关键的环节。在前一个交易日涨停的基础上,出货的布局一般从早盘9点15分集合竞价就已经开始了。9点15分到25分都属于集合竞价,但是有很大的区别。在9点15分到20分之间,集合竞价可以撤单,而20分到25分之间不能撤单。因而,大部分涨停板“敢死队”会在可以撤单的时间内出现上万手的大买单以涨停或者涨幅较高的价格进行竞价买入,给投资者造成一种相关股票继续保持强势的错觉,但是在9点20分时准时将竞价用的买单撤单,转而开始挂大卖单,留下的买单只是跟风买入的散户投资者,一般情况下在9点25分正式成交之时,个股都会高开4%左右,而这其中大部分卖出的都是前一交易日入驻的涨停板“敢死队”持有的股票,开盘后,涨停板个股都会有惯性冲高的情况,涨停板“敢死队”成员再将其手中持有的余货再度抛售,如果还有筹码未卖出,“敢死队”一般都会选择护盘出货。即在买五左右的位置摆大托单,制造买盘强大的假象,引诱投资者继续买入股票,而实际上在卖一盘中,将持有的股票以中小单形势卖出。

  在具体的操作实践中,由于市场变幻莫测,“敢死队”的操盘手法也会随之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从本质上讲“敢死队”的行为带着浓郁的投机性,因而不值得散户投资者学习。

  作者:董亮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4/t20150914_6470706.shtml report 1170 证监会上周五重罚两起超短线操纵市场案件责任人,让涨停板“敢死队”重回公众的视野中。实际上,对于股民而言,涨停板“敢死队”并不陌生,甚至是不少超短客追捧的对象,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