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德生命再度增持浦发 持股10%跃居第二大股东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仅仅6个交易日,富德生命再次举牌浦发银行。上周六,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18.65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

  这是富德生命第二次举牌浦发银行,首次举牌发生在8月28日。依据公告,富德生命

人寿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等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累计已达93449032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97%,并首次进行了权益披露。

  对于此次举牌,生命人寿称是看好浦发银行前景,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价,决定是否继续增持。目前,生命人寿以10%的持股比例已跃居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尽管遭遇“野蛮人”敲门,分析师却认为不必担心股权争夺战。

  业内人士认为,能够让富德生命人寿在资本市场大手笔动作的背后是保费的迅猛增长。2015上半年,公司总规模保费突破600亿元,总保费同比增长44%,高于市场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总保费市场排名第七位,较去年同期上升两名;8月下旬,公司规模保费就已突破千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4/n421051378.shtml report 1084 仅仅6个交易日,富德生命再次举牌浦发银行。上周六,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18.65亿股,占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