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还记得那辆萌萌哒无人车嘛?谷歌要把它量产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36氪

  

 

    近日,Google X 实验室政策部门负责人 Sarah Hunter 透露,Google 正考虑至少生产 “数百辆” 一年前展示的低速两座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并透露未来可能量产。而至于推广方式可能有两种,一种是直接销售,一种是像Ub er 无人驾驶汽车那样只租不卖,以分时租赁的形式向用户提供服务。Hunter 表示,量产车型可能会采用混合动力,而现有的原型车则是纯电动汽车。

  Hunter 还介绍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操作方式,车上会只设行驶、减速慢停和急停三个选项。乘客上车时对着车辆说出目的地,然后汽车就会全权接管车辆了。不过路上出现任何问题,驾驶员可以立即接管车辆。

  上个月,《卫报》披露 Google 成立了自己的汽车公司 Google Auto,用以制造去掉了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踏板的无人驾驶汽车。此前 Google 生产的汽车是由工程公司 Roush 组装的。而此次 Google 要大规模生产无人驾驶汽车,恐怕还需要建设更大的工厂才行。

  上面说了,盯着无人驾驶汽车这块蛋糕的还有 Uber,今年二月份,Uber 宣布要造无人驾驶汽车,同时公开表示将和 CMU 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开发先进的地图、车辆安全、自动驾驶技术。今年五月份,Uber把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实验室(NREC)里所有从事与自动驾驶有关研究的人招走了,包括研发人员、市场专家等 50 多个人。Uber 在离 NREC 不到一英里远的地方租了 53,000 平方英尺的地方,搭建用于研究无人驾驶的先进技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37378.html report 1260 近日,GoogleX实验室政策部门负责人SarahHunter透露,Google正考虑至少生产“数百辆”一年前展示的低速两座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并透露未来可能量产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