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证券:外汇占款收缩反应资本外流压力不减

来源:同花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玉)8月金融口径外汇占款数据下降7238.36亿元,略高于之前央行公布的口径900余亿的美元口径,反映中间价汇改之后,实体层面资本外流压力不减。

  在民生固收分析师李奇霖看来,扭转资本外流需要稳定人民币贬值预期。从央行层面,可以通过提高售汇成本,直接公开市场干预,压缩离岸人民币汇率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差压缩套利空间,稳定人民币贬值预期。货币政策层面还是通过降准稳定资金面仍有必要,紧缩货币和资金面影响信用派生或加剧人民币资产风险溢价,得不偿失。

  如果从实体层面,短期来看,可以通过稳增长提供新的高收益人民币资产缓解,中长期来看,需要通过改革持久释放人民币资产赚钱效应,这才是真正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不二法门。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4/n421101746.shtml report 34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张玉)8月金融口径外汇占款数据下降7238.36亿元,略高于之前央行公布的口径900余亿的美元口径,反映中间价汇改之后,实体层面资本外流压力不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