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重要对手或成无人区 鬼城失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近日的一项最新推测显示,由于人口减少,到2040年日本房屋空置率将达到40%。如果不采取有效手段,日本空置房屋面积将超过有人居住的房屋面积。

  对此,一位日本房地产工作人员略显夸张但忧心忡忡地表示,“日本的空房子越来越多,这样下去,日本很多地方会荒废,发展到最后,日本有可能变成无人区。”

  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该国约有100万新生儿出生,比2013年减少近1万人,日本已经连续4年出生率下降。与此同时,死亡率却持续上升,2014年近130万人死亡。

  也就是说,每年日本人口净减少达30万人。关键是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大,到2050年日本人口将减少至9700万,比现在减少3000万人。

  有分析指出,日本人口的减少,直接影响到了房地产业。由于房屋无人居住,房价下跌,很多人手中的房产不得不“贱卖”。但是,租不出去的房子又有谁会购买呢?这种现象在日本农村更为明显。

  大门紧闭,杂草丛生,耗子乱跑,乌鸦狂叫。这就是千叶县一个农村的景象。这个村子的年轻人大部分到城市里工作,留在村里的都是些老人。莫大的乡村竟没有一个小孩。

  一位老人说:“以前,村子里也有很多人,但年轻人不愿在家种地,纷纷跑到城里工作。我自己的孩子也是,一年也回来不了几次,有时候好几年都不回来”。老人说:“不过这也没办法,农村除了自然环境好点,什么都没有,挣不到钱啊!这房子等我跟老伴死了就会空了,这村子等我们都死了也就没了。”

  其实,连日本城市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日本房地产研究结构的调查显示,不久的将来,东京核心地区千代田区的房屋空置率将达到36%,中央区为28%,目黑区为27%。

  有分析指出,人口减少已经明显制约了日本房地产业乃至社会的发展。房地产业本应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但在日本却成为了一个沉重的包袱。人们不愿在房地产行业就职,因为根本没有什么前途。

  对此,一位日本房地产工作人员说:“干完这一年,我也打算不干了。现在这个城市的新建房屋屈指可数,跟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相比,那真的是差太远了。很早之前就想辞职,但社长一直挽留。去年社长因病去世了,我也只有另谋生路了。”

    相关阅读:日本房地产问题

   【空置率高】日本人口下降房地产低迷 2040年40%房屋空置 

    一位日本房地产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日本的空房子越来越多,如果这样下去,日本很多地方会荒废,发展到最后,甚至日本有些地方可能变成无人区。这种说法看起来是有一些夸张,但也不是耸人听闻的。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最新推测显示,由于人口减少,到2040年时,日本房屋的空置率将达到40%,也就是说,如果不采取有效手段,日本空房的面积将超过有人居住的房屋面积。

   【问题大】日本降低住宅空置率不容易 

    日本经济下滑

   【股市波动】日本央行救市力不从心 再推QE呼声渐起 

   【经济长年停滞】"安倍经济学"害苦了日本  

   延伸阅读:“鬼城”问题

   【中国】港媒发布内地"鬼城"地图 东北"鬼城"密集 

   【全球】空无一人 盘点世上最令人惊悚的鬼城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5/n421132085.shtml report 2307 据日媒报道,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近日的一项最新推测显示,由于人口减少,到2040年日本房屋空置率将达到40%。如果不采取有效手段,日本空置房屋面积将超过有人居住的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