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企抄底澳矿会不会被套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企抄底澳矿会否套牢?

  铁矿石价格跌去七成,连矿藏最丰富的澳大利亚也受不了,南澳大量铁矿倒闭破产,中国矿商见此出海抄底。

  商务部官网消息显示,山东钢铁集团与IronRoad公司签署了价值40亿澳元(约180.08亿元)的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南澳艾尔半岛的铁矿石项

目。

  按协议,山钢集团与IronRoad将于2017年启动矿场建设。上市公司山东钢铁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上证报采访时称,项目由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钢铁集团操作,上市公司并未参与。

  中国铁矿石储量丰富,但是多为贫矿,开发成本很高。而澳大利亚的铁矿含量高,开发成本低,必和比拓、力拓铁精矿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仅30多美元。

  山东钢铁集团此前赴非洲收购的铁矿,曾因跌价一度濒临破产,这次抄底IronRoad,会否再度套牢?

  据了解,IronRoad还与包括山东钢铁集团在内的5家大型钢厂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为未来签订长期铁矿供应合同奠定基础。

  《澳华财经在线》资料显示,IronRoad全资项目CentralEyreIronProject(CEIP)是南澳重点开发项目。该项目是一体化物流设施开发计划,包括开发一个多用途深海港口以及148公里的公路线。项目可开发25年,头17年可采矿石储量达20亿吨15.5%铁,后八年涵盖各级资源量合计13亿吨15%铁;预计可年产铁精矿2150万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5/n421132765.shtml report 1186 中企抄底澳矿会否套牢?铁矿石价格跌去七成,连矿藏最丰富的澳大利亚也受不了,南澳大量铁矿倒闭破产,中国矿商见此出海抄底。商务部官网消息显示,山东钢铁集团与Iron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