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 美国通胀预期创两年来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韬

  美联储利率会议前夕,消费者通胀预期却创下两年来新低。

  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三年通胀水平预期的中位数在8月下降至2.9%,从前一个月3%下滑,这也是自2013年6月以来最低。

  调查还显示,对未来一年内的通胀预期从3%降至2.8%,创下自调查开始以来历史第二低的水平。

  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进行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

  美联储官员在上一次7月会议上表示,他们需要看懂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而且需要对通胀前景有“合理信心”才会加息。

  美联储关注的物价指数PPI 7月同比上涨0.3%,仍然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上个月底在Jackson Hole发表讲话时,将物价回落的原因归结于油价下跌以及美元走高。

  他称,考虑到通胀预期明显稳定,有充分理由相信通胀将会回升,压低通胀的因素将会消失。

  自上周三开始,美联储进入禁言期。从最近的表态上看,美联储官员似乎仍未达成一致。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同意加息的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市场快速改善,经济前景明朗。但反对者认为,美联储应该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变,直到确定全球经济没有滑入更大的深渊。他们担心持续的低通胀、美元升值、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最近金融市场震荡的影响。

  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在上周表示,目前为止,就美国经济数据来说,是振奋人心的。Williams认为,经济数据跟他预期的一样好,甚至比他预期的还要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不错。

  不过他也提到,一些不利因素在形成,且这些不利因素在增长。

  上述不利因素包括:强势美元给经济和通胀带来压力,低油价抑制通胀提升,美股下跌给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5/n421144572.shtml report 853 美联储利率会议前夕,消费者通胀预期却创下两年来新低。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三年通胀水平预期的中位数在8月下降至2.9%,从前一个月3%下滑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