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2.28% 创业板指跌超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发稿,沪指报3043点,跌71点,跌幅2.28%,成交24.2亿元,深成指报9533.45点,跌244.78点,跌幅2.50%,成交26.6亿元,创业板报1843.23点,跌62.98点,跌幅3.30%。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绿,体育概念、卫星导航燃料电池、互联网金 融、天津自贸区、核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即便近期两市交投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风险偏好还在下行,但只要大盘维稳的动力和积极因素还在,行情便存在支撑。9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昨日大央企重组、自贸区、国资改革等概念相对强势,显示出即便指数疲弱,但部分超跌的新兴成长股和改革受益股仍有望“借题发挥”,并成为未来引导指数向上的导火索。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在当前点位面临一些困境,短期增长尚未企稳是最直接的原因。稳增长是稳信心、稳汇率的最有效途径。当前市场仍面临一定不确定性,因此还不能完全转为乐观。但考虑中国目前潜在政策工具依然充分,改革空间巨大,市场估值也有所回调,投资者也不宜过分悲观。

  中信证券表示:在注重“安全边际”的基础配置前提下,建议短期聚焦国企改革与财政发力两条主线。主线之一:坚定看好国企改革前景,仍然维持三条主线:央企整合方面、两类公司试点、地方国企改革。主线之二:财政发力催化细分领域机会。财政政策发力下,传统行业看需求,新兴行业找趋势。前者投资机会集中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水利等需要大规模投资的传统领域。后者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符合工业强国、绿色发展战略要求的新兴行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5814.html report 1375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发稿,沪指报3043点,跌71点,跌幅2.28%,成交24.2亿元,深成指报9533.45点,跌244.78点,跌幅2.5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