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金融消费场景化或成行业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石岩)近期,随着互联网产品服务竞争日渐激烈,有迹象表明,金融消费场景化日渐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所谓的互联网金融消费的场景化,即是指金融服务提供商利用互联网手段,将个人用户从事的各类消费、支付行为与投资理财产品结合, 从而衍生出的一种新的理财投资方式。随着《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P2P平台加速洗牌进程,迫使更多平台积极开展跨界合作,试水场景消费,从而深化服务内涵,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增值服务。

  作为金融消费场景化的一个最新案例,15日,民生电商旗下投融资平台民生易贷继首期大米理财热销后,再度推出二期产品,在投资期间内折算收益远高于纯理财类产品。

  据了解,此次“大米理财”二期产品是东方集团所属东方粮仓以“五常大米”为交易标的的融资标。该融资标项目延续本息收益转化为实际产品的消费理财概念,投资者将在60天生产加工期结束后,以现货直邮的方式收到今年第一批稻花香Ⅱ号五常大米。期间,从田间到餐桌,投资者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全产业链大米全程追随系统,实时直观查询大米产业链所有关键节点可视信息。

  互联网金融分析人士指出,民生易贷再推大米理财,不但是农业消费金融的创新,也是“消费即理财”模式的深化。金融产品服务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想要挤占更多市场份额,就要与更多具体服务场景直接对接,无缝融入消费、营销、理财、信贷等多种环节。

  然而,在以往传统消费金融中,电商给消费者提供金融产品服务都集中在分期付款等类似产品上。而上述“消费即理财”模式——打通消费与投资的界限,改变传统电商与互联网理财割裂模式,直接对“居民可支配收入”下刀,填补“消费投资”空白。

  事实上,目前包括金联储、金信网以及玖玖金服等,也在推出“P2P+消费金融”模式,即在P2P平台上,搭建消费场景,让投资者的收益转变为商品,这种“电商+P2P”的做法,既能活跃平台交易量,又能在平台上开辟更多消费场景。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金融综合业态发展,消费场景是金融业务落地的重要支点,金融消费场景化是发展趋势。

  作者:石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15/7523674.shtml report 1581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石岩)近期,随着互联网产品服务竞争日渐激烈,有迹象表明,金融消费场景化日渐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所谓的互联网金融消费的场景化,即是指金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