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中美聚焦网络安全 概念股昙花一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信息安全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大盘的跳水而走弱,截至14:30,美亚柏科涨逾8%,卫士通兆日科技蓝盾股份等股顽强飘红。近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率公安、安全、网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访问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等举行会谈,

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执法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另外,国务委员杨洁篪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可以在网络安全领域开展合作,且中美可以与其他国家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共同制定全球网络安全规则。

  信息安全如今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得到政策大力扶持和进口替代空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可以看出,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安全的重点,受重视程度也愈来愈高。目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已出现强劲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业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增速达到43.32%,净利润增速达到254.36%,远超计算机行业平均水平。目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 比重仅约2%,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潜在空间较大。机构预计,网络安全法的出台,以及进口替代的加速,信息安全市场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别。

  在A股网络安全板块的投资机会上,专家建议重点关注基础软件国产替代、企业互联网、征信、现代农业、互联网金融、大安全等六大机会点。如基础软件领域:中科曙光、东方通华宇软件;企业互联网领域:用友网络、鼎捷软件;现代农业领域:神州信息;征信领域:银之杰;互联网金融领域:恒生电子长亮科技润和软件赢时胜信雅达;大安全领域:启明星辰鑫龙电器;交通大数据领域:千方科技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5/n421186497.shtml report 2865 信息安全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大盘的跳水而走弱,截至14:30,美亚柏科涨逾8%,卫士通、兆日科技、蓝盾股份等股顽强飘红。近日,习近平主席特使、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