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人口下降房地产低迷 2040年40%房屋空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大门紧闭,杂草丛生,耗子乱跑,乌鸦狂叫。这是日本千叶县一个农村的景象。如今日本房屋空置率越来越高,不仅在乡村,连城市也出现了空房子越来越多的现象。

  一位日本房地产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日本的空房子越来越多,如果这样下去,日本很多地方会荒废,发展到最后,甚至日本有些地方可能变成无人区。这种说法看起来是有一些夸张,但也不是耸人听闻的。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最新推测显示,由于人口减少,到2040年时,日本房屋的空置率将达到40%,也就是说,如果不采取有效手段,日本空房的面积将超过有人居住的房屋面积。

  日本房屋的控制率应该从人口上去找原因。日本后生劳动省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大约有100万新生婴儿出生,比2013天减少了1万人,这是日本连续4年出生率下降。与此同时,日本的死亡率却在持续上升,2014年时,将近130万人死亡,也就是说每年日本人口的净减少已达到30万人,而且这个数字在不断扩大。有预测表明,到2050年时,日本人口将减少到9700万,比现在减少3000万左右。这种情况下,日本人口的减少直接影响到了房地产业,因为这些房屋已经没有人居住了,房价自然要下跌,很多人的房产也不得不贱卖,但是,租不出去的房子就不会有人来买,所以日本的空房率会越来越大。

  首先,第一个影响表现在房产价值下降。经过一段时间居住后,它变成了没有人居住的房子,交通如果再偏僻一些,整个房价就会下降。日本房地产研究结构显示,不久将来,东京核心地区房屋的空置率也要达到36%,中央区达到28%,这样一来,这些地区的房价有所下降。

  本来,房地产业应该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的力量,但现在看来,已渐渐成为日本社会的一个包袱,而且很多人已经不愿意在房地产就业,一位房地产人员说,不打算干了,因为现在城市新建房屋是屈指可数,跟泡沫经济相比,相差太远,干这个行业没有前途,要另谋生路。日本房地产业正在进入低迷状态,这位房地产人员的话可以说是一个证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intl.ce.cn/sjjj/qy/201509/15/t20150915_6489227.shtml report 1033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大门紧闭,杂草丛生,耗子乱跑,乌鸦狂叫。这是日本千叶县一个农村的景象。如今日本房屋空置率越来越高,不仅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