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放贷的遇见行骗的 太原一市民放高利贷被骗10万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5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日前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用假房产证诈骗钱财10万元,而被骗人是一名高利贷债权人。

  据悉,2015年2月9日,太原市民钱某报案称,被人用假房产证作抵押诈骗现金10万元。钱某介绍说,2013年初,他经人介绍认识郭某。当年7月,郭某因其经营的快餐连锁店资金紧张,提出向钱某借款10万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并用自己的一套60平方米住房作抵押。

  但是,到了还款期限后,郭某便人间蒸发。2014年1月,钱某拿着房产证去太原市房地局查询,被告知此证系伪造,房产产权人根本不是郭某。

  警方立案后,于2015年9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郭某供称,仅向钱某借款88800元,因为是月息7分的高利贷,便按“高利贷需提前支付利息”的惯例,给钱某写下10万元的欠条。“房子是租的,房产证是花150元办的假证。虽然约定按期还款,但我知道根本没钱还。”郭某说。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胡靖国 王井怀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5/c_1116570055.htm report 585 新华网太原9月15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日前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用假房产证诈骗钱财10万元,而被骗人是一名高利贷债权人。据悉,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