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在京启动 鼓励创业者关注智慧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2015年第二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邀请全国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及个人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尤其鼓励各单位组织成员集体报名参赛,作品评选将重点关注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在医疗、零售、交通各领域的创 新技术以及智能应用,力图挖掘智慧城市在垂直领域的创新产品。

  大赛组委会主席刘昕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赛以“物联有感,智享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培养综合性科技人才为突破口,结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契机,集聚优质设计资源,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他介绍,2014年举办了首届大赛取得良好效果,具有一定的业界影响力,涌现出了大量优秀设计人才,引领了物联网产品设计前沿。2015年大赛将继续扩大业界影响力,鼓励和促进创业项目的落地和优秀设计作品的产业化。作品评选方面将重点关注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在医疗、零售、交通各领域的创新技术以及智能应用,力图挖掘智慧城市在垂直领域的创新产品。

  他表示,2015年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创投对接沙龙活动,成为大赛持续推广的品牌活动,鼓励和促进创业项目的落地和实验室设计作品的产业化。

  首届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有70%来自高校。刘昕称,随着2015年第二届大赛的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将在北京多所高校及产业园举办宣讲会,并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及个人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尤其鼓励各单位组织成员集体报名参赛。

  据悉,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2015年12月31日24时报名截止,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www.intellisense.org.cn)在线提交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参赛选手还可利用北京市计算中心创建的云平台体验工业设计、科学计算、虚拟仿真、数字建模、渲染及三维扫描、快速成型等在线和线下的延伸服务。

  本届大赛设置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3名,奖金2万元;铜奖5名,奖金1万元,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设立最具创意、最具应用、最具设计、最具创业价值、最具人文关怀六类单项奖及优胜奖若干。具体评审时间在2016年1月,所有征集来的作品经过大赛评委会的“初审”、“复审”、“终审”等几个阶段的评选,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清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物联网已成为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物联网技术作为互联网应用的拓展,可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食品追溯等众多领域。北京近年来实施了“1+1+N”等一批重点领域物联网应用示范,提出了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实现《北京创造2025》的“三四五八”战略,积极发展物联网产业是北京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基础。

  据悉,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及市科研院等单位指导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计算中心承办的。

  作者:杜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9-15/7524785.shtml report 1972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杜燕)2015年第二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邀请全国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及个人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尤其鼓励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