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22亚运会有望花落杭州 本地概念股率先爆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进入读秒时间。截至目前,杭州是唯一的申办城市。此前,中国已举办过北京、广州亚运会,杭州有望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15日至16日,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16日上午会议的第 一个议题,就是听取杭州申办代表团的陈述。在会上,亚奥理事会将投票选出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预计最快将于当地时间中午,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下午四、五点钟就能公布结果。

  目前,在会上发言的杭州申办代表团队核心成员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形象大使罗雪娟;杭州企业代表、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杭州电视台主持人陈永馨担任这次陈述的英文主持并作英文陈述。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接受浙江卫视采访时表示,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次成功的亚运会。如果申办成功,(下一步)就要开展全方位的宣传,让全民都来参与。

  一直以来,杭州都在打造体育之都、休闲之都。去年11月,一份《杭州市体育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称,杭州市欲积极申办多项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创建体育强市,其中申办2022年亚运会被列在计划之中。今年8月份,杭州市政府决定成立亚运会申办城市工作委员会,张鸿铭任该委员会主任。

  有券商研报指出,2010年广州亚运会总投资达1200多亿元,预计杭州今后的投入将只多不少。据介绍,广州亚运会资金投入除场馆建设维护、亚运会运行资金外,主要用于城市面貌和环境改善,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水治理等经费。

  对杭州申办亚运会,资本市场也给出积极回应。在今天上证指数持续下跌至3.52%情况下,杭州相关概念股于14时多探底回升,振幅在15%以上,比如杭钢股份、莱茵体育、杭萧钢构,另外滨江集团则封涨停收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6000.html report 1813 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进入读秒时间。截至目前,杭州是唯一的申办城市。此前,中国已举办过北京、广州亚运会,杭州有望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15日至16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