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瑞财富正式引入上市公司股东 深耕供应链金融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内首家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P2B平台中瑞财富宣布正式引入A股上市公司瑞茂通为股东。据悉,此次瑞茂通以7705.38万现金入股中瑞财富,参股比例为20%。未来,双方将凭借各自在互联网金融及供应链领域的优势开展紧密合作,深耕供应链金融市场。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诗雄表示:“携手中瑞财富,是瑞茂通“大宗商品+互联网+金融”生态布局的重要一环。对于中瑞财富未来的业务发展,瑞茂通将全力支持和配合。”

  此次,中瑞财富引入瑞茂通双方希望借此机会开启“互联网+产业”的新篇章。中瑞财富于2014年5月正式上线,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中瑞财富拥有雄厚的产业背景,其背后集团中瑞控股在大宗商品领域深耕十六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质的产业资产。中瑞财富凭借这一优势,深入了解融资企业,掌握行业一手资料,准确识别风险、规避风险,从而形成自身独到的风控模式,有效保护投资人利益。

  据了解,中瑞财富目前已成功服务于煤炭、油气、钢铁等多条大宗商品供应链条中的上百家企业。平台上线项目涵盖短、中、长三种期限,上线至今,平台所有项目均按时兑付,无一笔坏账。截止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额突破21亿,已成为超过25万投资人共同的选择。

  而瑞茂通作为A股首家煤炭供应链上市公司,从2000年起开始从事煤炭供应链管理业务,依托专业化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和供应链平台服务,打造供应链管理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

  瑞茂通正式参股之后,将与中瑞财富展开紧密合作。中瑞财富CEO张巍薇表示:“瑞茂通入股对中瑞财富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基于中瑞财富与瑞茂通各自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所累积的经验与成绩,双方的合作将不仅仅局限于资本实力的加强,瑞茂通带给中瑞财富更多的是资金、资产端的深度结合,也是以瑞茂通为龙头的煤炭全生态体系的深度参与。双方将扎根供应链金融领域,推进更加实质性的合作,共同开拓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板块。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和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研发更多的金融产品。中瑞财富将与瑞茂通旗下煤炭电商平台易煤网着手系统对接,实现供应链线上融资。同时,瑞茂通也会对中瑞财富在资产端拓展、资金端合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中瑞财富为中小企业提供的服务也将不仅仅局限于融资服务,而是为他们提供涵盖融资、投资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双方携手,必将开启传统产业重塑与转型的新篇章。(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9-15/7525306.shtml report 1690 中新网9月15日电国内首家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P2B平台中瑞财富宣布正式引入A股上市公司瑞茂通为股东。据悉,此次瑞茂通以7705.38万现金入股中瑞财富,参股比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