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银行:美联储加息将令新兴市场资金流入减半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吴晓喻

  周二,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市场对美联储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上升,将可能导致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入减少45%。

  目前,就美联储官员会现在还是今年晚些时候采取行动,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们存在意见分歧,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内加息的预期仍不断升温。

  世界银行报告指出,虽然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启动平稳的加息周期,但若投资者期望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政策,并推高长期债券收益率,那么资本流入将面临遭受冲击的风险。美国、欧元区、英国、日本的国债收益率上升1%,将可能造成新兴和前沿经济体的资本流入在一年内减少45%,这相当于他们合并经济产出的2.2%。

  该报告作者之一Carlos Arteta表示,“新兴和前沿市场经济体可能对即将到来的紧缩周期有很高的期望值,但鉴于涉及的重大风险,他们会扣好安全带,以防颠簸。”

  一周之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Basu已经警告称,若美联储选择在9月会议加息,将触发新兴市场的“恐慌和动荡”。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按兵不动,知道全球经济有一个更牢靠的基础。

  Basu指出, “我不认为美联储开始加息本身会带来重大危机,但它将导致一些直接的动荡。”他补充道,“世界经济正陷入困境,如果美国在这个节骨眼上快速行动,将对其他国家产生很严重的影响。”

  他的警告突显出,在美国之外,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加息日益担忧。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提出类似建议。

  IMF总裁拉加德在G20会议举办期间强调,“美联储必须确保就业市场和通胀足够强劲的情况下才能加息。”拉加德称,美联储不应急于加息,而是应该在确信加息决策不会很快逆转的情况下考虑加息。“美联储最好还是在确信经济数据得到绝对确认、物价稳定性或就业、失业都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之后,再采取实际行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6/n421235203.shtml report 830 周二,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市场对美联储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上升,将可能导致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入减少45%。目前,就美联储官员会现在还是今年晚些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