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暴跌让私募大佬不淡定 葛卫东拍出1.5亿认购自家基金

来源:界面 作者:张云

  自掏腰包已经成为下跌市场中最常见的自救方式,继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自掏腰包增持股票后,私募也开始自掏腰包增持自己旗下产品。

  先前曾经被谣传爆仓的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掌门人葛卫东扛不住市场下跌,以混沌投资的名义增持旗下价值一号与价值二号产品。其中5000万用于追加价值一号的投资资金,1亿元用于追加价值二号的投资资金,两项投资合计1.5亿元,持仓期为1年,设定赎回门槛分别为净值2.46与净值1。

  除了增持外,混沌投资表示将让渡部分收益。价值一号净值2.46以上的收益、价值二号净值1以上收益归产品所有,由当期时点留存的全体投资人分享。

  根据最新数据,9月11日混沌投资价值一号净值为1.4901,一个月之前该产品净值为2.2089,历史最高至出现在6月12日,有4.1825元;价值二号净值为0.6620,一个月前净值为0.7870,历史最高净值也同样在6月12日,净值为1。

  此前混沌投资连续发布公告澄清自己爆仓传闻,也为上述两个产品大幅度回撤向投资者致歉。“系统性风险固然是背景,但我们管理的产品回撤幅度如此之大,一定是这个阶段我们的投资判断策略出现了问题。我们察觉到了风险,但过早的为风险定了性,过快的确认救市的效果,致使产品净值遭受重创,为此给投资者造成的压力和不安,我们表示深深歉意。”《致投资者书》这样表示。

  《致投资者书》也历数了混沌投资的数次回撤较大的情况。“持有长期投资机会,不做波段、不做短线交易、不追后知后觉的市场热点,是我们股票和期货共同的交易特点,这也是我们积累起可观财富的所谓‘技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样的交易价值观,过往也经历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回撤:2011年私募股票产品一度回撤超过25%,2013年混沌道然天津合作制产品的期货部分一度回撤50%,但在随后的一年中,这些产品都实现了盈利。”

  混沌投资在《致投资者书》中始终认为自己对A股的波动十分熟悉——“‘控制风险的最好办法是深入思考和研究,真正的风险来自于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市场的‘特点’,过度乐观、过度悲观转换迅速,我们身在其中十几年,对这个‘特点’很熟悉。”

  有市场人士认为,葛卫东做期货起家,风格激进,两个回撤较大的产品风格与其名称中的“价值”理念相违背,“连续的公告可以看出葛卫东急于挽回亏损,还把之前的挽回亏损作为例子,这有可能会使心理上会更加倾向激进操作。而监管层近期对马信琪、孙国栋等人的处罚已经表明,激进的‘坐庄’式短线投资是监管层重点监控的投资手法,所以上述迅速挽回亏损的例子并不代表当下可以复制,投资者应适当注意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6/n421235541.shtml report 1229 自掏腰包已经成为下跌市场中最常见的自救方式,继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自掏腰包增持股票后,私募也开始自掏腰包增持自己旗下产品。先前曾经被谣传爆仓的上海混沌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