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股基冠军汇添富移动互联收益归零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5日以来的震荡下挫行情让基金上半年的风光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上半年曾坐上股票基金冠军之位的汇添富移动互联的年内累计收益也滑到10%以下,眼看就要归零。剔除新基金,汇添富旗下16只主动偏股基金中,已有8只净值相对6月15日跌幅在50%以上。

  冠军基金收益回到原点

  A股市场暴跌以来,汇添富旗下产品跌幅巨大,曾经的冠军基金收益严重缩水。

  WIND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至9月7日,汇添富移动互联累计跌幅达到64.26%,在股票型基金乃至所有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基金中跌幅第一。

  要知道,汇添富移动富联在上半年曾经超过富国低碳环保等基金,以高达200%以上的收益率一度成为股票基金冠军。但是近三个月的连续下跌行情,令该基金损失惨重。今年以来截止9月7日,汇添富移动互联的累计收益率已经仅有9.3%,排在了股票基金20名以后。眼看着其上半年的收益就要化整为零,回到起点。

  相比较之下,曾被汇添富移动互联超越的富国低碳环保目前还保持着约120%的收益率。

  15只产品跌幅超4成

  事实上,汇添富旗下还有多只基金领跌同类产品。

  汇添富社会责任自6月15日至9月7日的累计跌幅达到63.87%,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跌幅第一。在暴跌以前,这只基金的收益率也曾经达到192%以上,但经过这轮暴跌之后,其年内累计收益率已经只有5.79%。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在上述区间内的累计跌幅则为62.26%,在股票基金跌幅榜上排名第2,仅次于汇添富移动互联。而受此影响,其年内累计收益已经由盈转亏,亏损幅度超过10%。

  当前所有主动管理的偏股型产品中,在暴跌中跌幅超过6成的总共有14只,而汇添富就占据了3只。

  而撇开暴跌以后成立的基金不谈,在汇添富旗下16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中,共有15只在6月15日至9月7日这段时间内净值下跌40%以上,其中8只跌幅在50%以上。

  对比暴跌以前旗下有15只基金净值翻番的辉煌,毫无疑问,汇添富成为本轮下跌行情中亏损最为严重的公司之一。

  高仓位致亏损严重

  整体来看,这与汇添富旗下基金整体保持较高的仓位,且以重仓“中小创”个股有关。二季报数据显示,汇添富旗下主动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在85%以上,最高的如汇添富均衡增长,仓位为91%,除汇添蓝筹稳健仓位为69%以外,其余基金的仓位都在85%以上。这一整体仓位水平明显处于较高位置。

  而在下跌来临时,少部分敏感的基金开始大幅减仓,如果富国低碳环保在二季度末就将仓位降至6成以下,这使得它在6月15日之间的大跌中仅下跌了28%左右,因而得以保全了上半年半数以上的收益。

  从近期表现来看,汇添富旗下多只基金仍然保持较高仓位,以最低仓位限制为60%的偏股方向基金为例,8月24日大盘暴跌8.49%汇添富医药保健跌幅为8.9%,汇添富优势精选、汇添富美丽30分别下跌8.88%、8.85%。

  另一方面,这与汇添富基金经理的一拖多也不无关联。跌幅最大的两只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社会责任均由同一位基金经理欧阳沁春管理,顾耀强管理的3只基金汇添富策略回报、汇添富投资、汇添富均衡增长跌幅都超过50%。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6/n421242669.shtml report 1507 6月15日以来的震荡下挫行情让基金上半年的风光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上半年曾坐上股票基金冠军之位的汇添富移动互联的年内累计收益也滑到10%以下,眼看就要归零。剔除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