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破增潮袭击A股 339股跌破增发价(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制图/高翔
制图/高翔

  因股价跌破增发价,近40家公司干脆终止定增计划,还有43家公司修改了定增方案,包括重新定位增发价格和降低募资规模等

  由于伴随着资产注入、产业链整合等事件,定增计划通常是利好,但在目前的弱市下,布局破增股应严格考虑估值、业绩等因素

  一些股价 跌破定增价的公司可能会出台一些护盘措施,可能带来股价修复机会,可关注定增方案中有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

  9月15日,两市再度大跌,沪指命悬3000点,超2000股下跌,其中约700股跌停。在持续大跌之下,破增潮汹涌而来。截至15日收盘,两市有300余家公司股价“破增”,近40家公司因股价“倒挂”终止增发。

  339家公司股价与增发价“倒挂”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9月15日收盘,沪深两市有339家公司的股价跌破定增价,占比超过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12%。

  在这300余家公司中,破增的多数是中小股票。其中,112家来自沪市主板,137家来自深市中小板,36家来自创业板。

  从预案差价率来看,得润电子万马股份金固股份等28只个股预案差价率在-50%以下,占比约8.3%;从行业属性来看,股价跌破定增价的个股大多来自化工、电子、房地产、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

  上市公司积极自救

  9月14日晚间,长城影视宣布终止定增事项。公司15日11.74元的收盘价较定增价17.26元出现了接近三成的下折。公司在公告中解释终止定增的原因时称,鉴于近期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在综合考虑当前融资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后,经与其他各方深入沟通和交流,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长城影视并非个案。目前,两市已有近40家公司终止定增。其中,恒信移动大洲兴业是证监会发审委未通过;春兴精工美盈森万鸿集团是因为股东大会未通过;杭电股份等公司则是因为主动停止实施。

  此外,自6月15日A股暴跌以来,已有大族激光掌趣科技等43家公司修订了原有的定增方案,包括重新定位增发价格和募资规模等。其中,掌趣科技修订后的增发预案显示,“不再收购晶合思动100%股权,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价格由原来的15.58元/股降为11.54元/股”;吉电股份则将定增规模从此前的40.57亿元下调至38.4亿元。

  绩优破增股有填坑机会

  由于伴随着优质资产注入、主业加强、产业链整合等事件,定增计划通常属于利好消息。不过目前,在分析人士看来,由于行情特殊,这些利好很难被投资者所认可。因此,在市场震荡探底之后,对“破增股”的布局,应严格考虑估值、业绩等各项指标。

  数据显示,在目前的破增股中,有230只个股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得润电子等105只个股业绩预喜。分析师表示,可以重点关注一些基本面向好,行业前景乐观的“破增股”。但普涨格局难以为继,接下来股价走势可能会出现分化。

  此外,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对于一些定增破发的个股,公司内部可能会出台一些护盘措施,由此会给股价带来一定的修复机会,有员工持股计划参与的定增存在的投资机会较大一些。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来源华西都市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6/t20150916_6497143.shtml report 3528 制图/高翔因股价跌破增发价,近40家公司干脆终止定增计划,还有43家公司修改了定增方案,包括重新定位增发价格和降低募资规模等由于伴随着资产注入、产业链整合等事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