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谷歌重组后首次出手,投资了一个还在亏损的创业公司(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个月宣布重组后,谷歌首次出手投资了一家创业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资本,重组后的Alphabet集团下属七个子公司之一,最近投资了3250万美元到Oscar。

  这家名为Oscar Health的初创公司,专门提供医疗保险服务,正在向垄断全美的几大传统保险巨头发起单挑。

  但是到目前为止,成立两年的Oscar Health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

在奥巴马医改政策推行以前,美国商业保险领域长期被UnitedHealth、Aetna和Humana三家保险巨头高度垄断。

  在奥巴马医改政策推行以前,美国商业保险领域长期被UnitedHealth、Aetna和Humana三家保险巨头高度垄断。

  得益于奥巴马医改,大量创业公司得以进入卫生健康领域,Oscar Health就是其中之一。

  Oscar Health将互联网技术引入了保险行业,简化了商业保险的购买程序,用户能够在移动端上用简洁的语言描述自己的病情,软件后台会自动匹配附近医生。

  相对传统保险业务,Oscar Health的亮点就是使用数据和科技,改造传统而繁琐保险行业,使之变成一项好用的互联网服务。

  另外,不像其他大型保险公司那样主要针对雇主提供服务,Oscar聚焦于吸引单个病人来作为用户。

  不过这种直接招徕单个顾客的战略,对于像Oscar这样刚刚成立不久的创业公司而言,成本非常高。

  “创业公司必须证明,自己可以提供和传统保险公司一样有竞争力的价格”,凯泽家庭基金会副总盖里·克拉克斯特(Gary Klaxton)说。

  这意味着最开始抢夺市场时,新来者必须要烧钱。

  尽管每年Oscar有上千万的收入,但仍然无法填补其因为扩张而产生的费用。所以Oscar最近几轮融来的现金,很大一部分都是用来弥补过去两年的损失。

  2014年,Oscar全年亏损2750万美元。这些损失源自于公司开发新技术时的投资,Oscar的联合创始人马里奥·施洛塞尔(Mario Schlosser)说。

  在谷歌本轮投资后,Oscar公司从估值15亿美元涨到了17.5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在获得谷歌这个强劲盟友后,Oscar积累了一大笔战斗基金来和传统保险业巨头展开贴身肉搏。

  目前,超过4万名病人已经在纽约和新泽西注册,平均每个顾客每年花费5000美元,这两个地方是Oscar目前唯一的市场。

  公司已经打算在明年年初将业务拓展到加州和得克萨斯州的用户。

  施洛塞尔称,他的目标之一就是让新型医疗保险科技得到更广泛的采用。

  Oscar称,公司目前已经雇了45个工程师,开发了更好的工具来匹配顾客和医生,向顾客提供免费的健康跟踪设备,以及免费远程医学服务,比如可以让病人和他们的医生交谈十分钟。

  谷歌资本的管理人大卫·劳威(David Lawee),称Oscar在和其他医疗保险创业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谷歌之所以投资Oscar,是因为相信Oscar能够帮助顾客们降低他们的医疗费用。

  重组之后,谷歌资本现在是Alphabet集团旗下的独立投资基金。“我们作为一个独立公司的业务已经建立了起来,直接向首席顾问大卫·德拉蒙(David Drummond)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报告”,劳威说。

  “我们最兴奋的是,Oscar可以通过科技来改变成本曲线”,劳威说。

  不过谷歌除了投资Oscar本身得到回报外,还有可能在其他地方获益。

  比如谷歌旗下的生命科技公司一直在研究一种隐形眼镜,可以监控人体的血糖水平。

  一旦谷歌和Oscar公司展开合作,Oscar可以帮助谷歌将这种隐形眼镜技术销售给病人。

  “谷歌现在希望有人能将这些隐形眼镜介绍给病人们”,施洛塞尔说,“我们可以作为桥梁来连接谷歌和病人。”

  根据风险投资研究机构道琼斯VentureSource称,Oscar所在的美国医疗健康行业,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融资了39亿美元,超过了2014年第二季度的峰值34.2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6450.html report 2172 上个月宣布重组后,谷歌首次出手投资了一家创业公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资本,重组后的Alphabet集团下属七个子公司之一,最近投资了3250万美元到Os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